是個無關緊要的小短篇w

靈感來源大概是遊戲中新的夏日過場圖吧

然後我想看吃醋的般若 (你 

 

故事背景與現在正在寫的連若長篇不衝突,也是可以當作番外看 XD

 

 

 

------------------正文分隔線------------------

 

 

 

 

 

  某一日,晴明被宣進宮裡議事,一眾式神無事可做。炎夏暑氣蒸騰,庭院中枝葉繁茂的櫻樹似乎也抵擋不住炙人的日光,式神們紛紛在宅子裡尋找蔭涼處,在簷下躺成一片者有之,乾脆泡進荷塘裡者有之,有些乾脆向陰陽師告假,躲回山林裡去了。

 

  雪女禁不起小妖們的哀求,在大堂中搓雪團子分給大家散熱,但炎熱的氣息仍是未消減半分,最後還是一目連想出了個法子,拜託雪女將雪團子置放在茶室的梁柱上,自己則在各個梁柱間貼上風之符咒,打算稍後導入涼風循環,稍稍緩解妖怪們對溽暑的不適。

 

  「風神大人真是體貼啊。」

 

  彷彿可以預見一目連在寮裡受歡迎的程度將再度上漲,般若的語氣不免帶上了點酸意。而一目連聞言只是微微一笑,似是沒有察覺般若的不滿,目光掃過少年惡鬼那身包得嚴嚴實實的衣裝,裸露在外的頸子已經覆上一層薄汗。

 

  「你穿成那樣,應該很熱吧?」

 

  「嘖……要你管。」

 

  「還有,一目連已經不是風神了,我和你一樣,只是一介妖怪。」

 

  一目連收回目光,打出最後幾道風符,爾後揚起雙手召來山林裡的涼風,揉合了各種妖力做出來的天然冷氣房把寮裡的妖怪們都吸引過來了。

 

  「嘩!好涼啊!」

 

  第一個踏進茶室的是螢草,手中原先有些萎掉的蒲公英球也因滿室的靈氣而恢復生息,看著一目連的眼神充滿驚喜和單純的崇拜。

 

  此後陸陸續續有妖怪進來圖個涼快,妖狐抱著熱到快脫毛的尾巴鑽進茶室,鎌鼬三兄弟乘著幾許涼意窩在角落打盹,白狼索性搬了水果進來,打算做水果冰沙當今天的點心。

 

  「呀,這是一目連大人的傑作嗎?」

 

  這回推開茶室紙門的是煙煙羅,美艷的臉龐帶著讚許的神色,環視茶室一周,最後停駐在一目連身上,見到後者點頭後又讚了一句:「真能幹啊,找老公就是要找你這一型的。」語畢還不忘用菸斗敲了敲食髮鬼的頭,「我親愛的弟弟,記得多跟一目連大人學學,這樣才能討女孩子歡心啊。」

 

  「人家可是堂堂風神,姊姊你這不是在為難我嗎……」

 

  食髮鬼嘟囊著,卻仍是乖乖挨著煙煙羅坐下。

 

  不消多時,小小的茶室就擠滿了妖怪,雪女又開始搓雪團子降溫,一直到整排梁柱都開始結霜,才真正舒緩了暑氣,幾位姍姍而來的妖怪也在此時加入避暑的行列。

 

  「原來大家都躲在這裡。」包裹在氣泡結界中的鯉魚精慢慢游進茶室,還不忘招呼不遠處的河童:「河童先生快來啊!這裡好涼,比在水邊舒服多了。」

 

  「啊……好、好的。」

 

  鯉魚精歡快地在茶室裡游了一圈,也發現了貼在梁柱間的符咒,清亮的少女音透著一股得意:「果然是風符結界,最喜歡一目連大人了!」

 

  一目連微微吃驚地眨眨眼,瞥見河童神色一黯,便順著鯉魚精的話說下去:「我也喜歡鯉魚精,也喜歡河童喔!」

 

  「那我呢!」螢草也湊了上來。

 

  「啊,我也喜歡小草唷。」

 

  一目連伸手拍拍螢草的頭,親暱的動作使得綠衣少女的雙頰染上一層緋紅,同時也聽見了般若咬牙的聲音,讓一目連險些失笑。

 

  偏偏又有一隻全身繞著鬼火的小妖怪挨近一目連,眾妖定睛一看,那是穿著一襲紅衣的座敷童子,不言不語的抬首望著風神大人,眼中的依戀十分明顯。

 

  「我也很喜歡座敷童子喔。」一目連索性將小妖直接抱起來,他早已習慣被這樣充滿期盼的眼神注視著,柔聲說道:「你幫了大家很多忙呢。」

 

  「一目連大人好溫柔,跟姑獲鳥一樣……」座敷童子的聲音軟軟嚅嚅的,很有小孩子的味道,輕輕捏著一目連的手發問:「一目連大人會一直待在寮裡嗎?」

 

  「嗯,感謝晴明大人的禮遇,會待上很長一段時間吧,我喜歡寮裡的大家。」

 

  「所以一目連大人……也喜歡般若嗎?」椒圖這時卻發話了,摺扇輕掩住唇角,溫婉的語調帶上了一抹促狹,似笑非笑。

 

  「哎……」

 

  一目連微微一怔,沒料到會被這麼問。他聽出了椒圖的弦外之音,有些困窘的搔搔臉,卻沒有回答。

 

  「你們當我是死了嗎?」

 

  一旁的般若挑挑眉,血色的眸子微微瞇起,像隻被惹怒的貓。

 

  椒圖倒也不怕,她曉得般若掩藏在慍怒表象下的真實情緒,寮裡眾妖皆知般若是因嫉妒憎惡而生的惡鬼,那是其成妖的根源也是本性,般若比任何妖怪都還要在意一目連的答案。

 

  然而一目連始終沒有回應這個問題,椒圖也識趣地將話題轉開,同金魚姬聊起荒川河畔的小事。茶室裡一派和樂融融,剛才的事兒風過水無痕,像沒發生過一樣。

 

  般若不由得感到一絲焦躁,偏又見到後者一派淡定的只顧喝茶,有些氣不過,單手拄在茶几上,別開臉負氣說道:「反正風神大人喜不喜歡我,與我何──」

 

  「很喜歡哦。」

 

  一縷風毫無預兆地鑽進般若耳中,令他愕然回首,只見一目連微微垂下眼皮,柔柔的聲調像極了枕邊的私語,在以般若為中心的世界裡,茶室裡的喧囂像是在瞬間歸於寂靜。

 

  般若傻楞楞地看著向來正經的一目連,剛剛聽到什麼?逗他玩的吧?

 

  「般若你的臉好紅啊。」螢草用帶著些許濕氣的蒲公英球蹭蹭般若的臉,關心地問:「中暑了嗎?要不要幫你把頭髮紮起來?」

 

  「我、我沒事!不用管我!」

 

  「河童先生,我們來幫般若澆點水吧!」

 

  「別鬧!我又不是水生妖怪!」

 

  一陣慌亂中,一個冰冰涼涼的東西「啪」的一聲貼上臉,是素來性冷的雪女扔了雪團子過來。

 

  「別客氣。」

 

  「呃……多謝。」

 

  於是一群小妖又圍到雪女身旁討雪團子玩,終於從尷尬氛圍裡脫出的般若有些埋怨地瞪了一目連一眼,卻見抱著單膝坐在榻榻米上的風神大人也正看著自己,沒有被瀏海遮住的那隻眼透著般若貪戀已久的溫柔。

 

  「哎呀。」

 

  一目連終究是伸手給小貓順了順毛,見到般若仍是癟著嘴不說話,復又悄聲說道:「我道這喜歡,自是與旁人不同。」

 

  般若只感到一陣熱度隨著一目連的撫觸又竄上耳根,本來張嘴正欲爭辯些什麼,卻先從杯中茶水的倒影裡,見到一目連已是笑彎了眼睛。

 

(完)

 

 

 

-------------------後記-------------------

 

連若世界好吃 。・゚・(つ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焚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