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治療】

 

這段OOC還蠻嚴重的,點進來眼睛要小心喔  ʅ(´◔౪◔)ʃ

作者棄療了吧,大概。

 

 

 

接下來是慣例的掃雷

 

 

  

★ 純自嗨用產物,等著明年被官方打臉 QwQ

★ 些微伊普雨果生前妄想,狗血亂潑、OOC。

★ 劫影師徒系:雨果 → 阿奇 → 利恩。

★ 雨果可能是利恩爸,阿奇有一點師父控傾向(幹

★ 海量龍套滿場跑,不小心混入了幾組CP。

★ 大小姐會講話,其他關於星幽界的私設看看就好?

★ 戰鬥場面描寫能力低弱。

 

 

 

 

 

 

 

 

 

 

------------------正文分隔線------------------

 

 

 

 

 

 

 

 

 

  聖女之館外是個難得的好天氣,溫煦的陽光將石造的館邸照得閃閃發亮,雨果迎著陽光、舒服地伸了一個懶腰,抬頭看向伊普西隆的側臉,男人的臉上露出一點點懷念和迷惘的表情。

 

  「好久沒見到陽光了……」

 

  「這東西很常見吧?你以前是過著──」

 

  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的雨果瞬間噤口,昨天意外想起的片段記憶讓他知道伊普西隆是永遠被留在渦裡面的人,在渦那種昏暗而無秩序的世界裡,陽光是有如恩賜的存在。

 

  只怕剛才的話已經刺激到對方了,雨果略帶不安地看著伊普西隆,而伊普西隆也正回望著雨果,平靜無波的眼底沒有雨果預料的慍怒情緒,反而靜的讓雨果感到心慌。

 

  「我剛剛……」

 

  「前輩們早啊!」

 

  一聲充滿朝氣的大喊讓雨果未出口的話消散在空氣中,帶頭沿著聖女之館晨跑的里斯今天依舊活力十足,後頭是同樣穿著無袖背心的迪諾和出葉,三人組晨跑團已經維持一段時日了。

 

  「啊哈哈……你們早啊。」

 

  「頭痛好一點沒?」里斯慢跑至兩人眼前,原地踏小碎步保持跑步的節奏,看見雨果點頭表示沒問題,這才微微仰視伊普西隆,問道:「改天要不要一起跑?」

 

  原本雨果以為伊普西隆又會反問「怪物能不能一起跑」這種白癡問句,或是像昨天一樣對別人刻意疏遠,沒想到居然聽見無比認真的回覆。

 

  「雨果要跑我就跑。」

 

  昨天自己暈倒後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雨果腦中一片空白,到底該先震驚伊普西隆居然可以正常和人對答,還是要先反駁這種莫名其妙的綁樁設定啊?

 

  里斯愣了一下,驚嘆:「前輩們感情真好啊。」

 

  「前輩們不是已經進展到叫對方起床的關係了嗎?」迪諾愉快的聲音遙遙傳來,「這樣跟我們差不多耶,出葉。」

 

  「我覺得不太一樣……」出葉弱弱的聲音直接被夥伴們忽略了。

 

  「原來是這樣啊!不愧是只記得彼此的命定之人。」里斯一臉恍然大悟,接著露出善解人意大哥哥的表情,「那我們就繼續跑啦,晚點見。」

 

  「喂!我們才不是……」

 

  不要曲解現實啊你們!雨果欲哭無淚的看著晨跑三人組繼續揮灑青春的汗水飛快遠去,雖然早就知道這座宅邸的男人半數都有某種傾向,但不代表自己也是啊!跟充滿汗臭味的男人比起來還是比較喜歡美女姊姊啊啊啊啊!

 

  死得年輕一點錯了嗎!天生一張娃娃臉錯了嗎!為什麼這群後生晚輩總是把自己當成弟弟看!

 

  看著一臉悲憤的雨果,伊普西隆的手輕輕按在對方的肩膀上,一臉認真地問:「要跑步嗎?我可以叫你起床。」

 

  「跑……跑你妹啊!」

 

  雨果深知再這樣胡攪下絕對會耽擱到引導者的囑託,當下不再多說廢話,繼續跩著伊普西隆踏進廣闊的宅邸庭園。

 

 

 

  聖女之館被廣袤的綠草包圍在中心,而越過庭園後就是一片樹林,樹林之外有一層結界,隔絕相對穩定的聖女之館和棲息著魔物的星幽界大陸,戰士們沒有引導者的准許不可外出。來自各方的一群人共同生活在這塊獨立於因果法則之外的土地上,在生與死的縫隙間追求各自堅持的事物。

 

  雨果一邊走一邊對伊普西隆解說結界的作用和外出的規矩,深深覺得這傢伙雖然少了很多根筋,但對於自己的話倒是挺上心的。

 

  這點不知道該高興還是感慨?

 

  雨果並不想成為誰的唯一,那樣的感情太沉太重,然而潛意識中對伊普西隆總有一份說不清的複雜想法,雨果猜想那或許是一份很深的愧疚。

 

  當作上輩子欠他的吧。

 

  雨果亂糟糟地想著,踏進了像是開荒區的農田。

 

  「宅邸目前的人口有……六十幾個吧,雖然不吃東西不會死,但是會很餓,侍僧們會做的料理有限,所以後來大家都開始自給自足啦。」

 

  「種田?」

 

  「對啊,大小姐分給每個人一塊地,不過我懶得種就是了。目前最用心經營的是威廉的藥草田和伊芙琳小姐的花圃,另外那片白色的花海是路德種的白色石楠,給大小姐作法用的,大概啦……你有在聽嗎?」看著伊普西隆露出很困惑的表情,雨果才想到這傢伙大概都還不認識宅邸裡的人,隨即轉了話題:「目前不認識其他人也沒關係,待在這裡的日子很長,總有一天會跟大家熟起來的。」

 

  「我沒有記憶,也不認識這裡的人。」

 

  「記憶這種東西要靠時間累積啦,我只是比你早到一陣子而已,一開始也沒認得幾個人,也記不清生前的事,反正跟著大小姐就能慢慢恢復記憶了吧。」

 

  「可是……我連我是誰都不知道。」

 

  「大不了等我想起你是誰再偷偷告訴你嘛。」

 

  伊普西隆沒有回應,兩人沉默地走在田埂間,左右皆是翠綠夾道,再遠一點是一片果園,雨果遙遙望向聖女之館外牆上那面大鐘,時間是早上七點多,這時間還沒有人會到遠離建築物的這一帶。

 

  如果現在走在一塊兒的是個女孩,雨果擅長的那一套就可以搬出來用了吧?逗女性開心一直是他的專長。但偏偏走在一起的是個大男人,撇除混亂不清的記憶,他和伊普西隆只是相識不到一天的人,而雨果完全摸不透對方的想法。

 

  沉默一直到持續到兩人穿越整片田地和果園,走到了鄰近結界的樹林地帶,走在後方的伊普西隆突然開口了,聲音透出寂寥以及濃濃的疏離感。

 

  「我只是幻化成人類外表的怪物,可能不夠資格擁有記憶吧。」

 

  不知怎麼搞的,雨果的心像是被人揪了一下,這男人恐怕連傷心也不太會表達吧?讓雨果一個衝動就脫口而出:「對我來說你就是我眼前這個『伊普西隆』,別再說自己是怪物了啦!」

 

  還未得到回應,雨果的腳步突然頓了一下,有一雙手從後方環住他的腰,整個人被往後一帶,跌進伊普西隆的懷抱中。

 

  雨果腦中轟的一聲直接熱當機,這是什麼狀況?

 

  「雨果。」

 

  每次伊普西隆輕喚雨果的名字時都是同一個語調,像是夢囈,又像是夜半無人的私語。雨果感覺到伊普西隆微微彎下腰,微熱的吐息近在耳際,灰色的髮絲隨著風在臉上搔刮著。

 

  「我……」

 

  伊普西隆雖然將人圈住了,但未施加力道。欲出口的言語凝結成一個音,餘下的話卻再也說不出口。

 

  最後伊普西隆歎了一口氣,輕輕放開懷中的人,率先往前方的道路走去了,留下站在原地發傻的雨果。

 

  雨果不自主地摸摸自己的臉頰,超燙。

 

  明明只是靠著殘缺不全的記憶而有聯繫的兩個人。

 

  明明只是一個很輕的擁抱。

 

  明明什麼話都沒有說。

 

  卻在一瞬間想起了很多無須依附記憶的悸動。

 

  雨果呆呆地看著伊普西隆漸漸走遠,深綠色的披風讓男人像是要融進深深的林子裡消失不見一樣,才大夢初醒般地追上去。

 

  「給我站住!那個方向不對啦!」

 

  伊普西隆果然止步了,卻沒轉頭。

 

  縱使雨果很不想讓自己陷入這種尷尬的處境,但生前殘留的模糊記憶讓他隱隱明白,有些疑惑一但錯過發問時機,只會成為永遠的遺憾。

 

  「你什麼你啊!有話直接說會死嗎!」

 

  雨果從後面揪住伊普西隆的披風,心跳如擂鼓劇烈──雨果很清楚這不是單純因為快跑造成的。

 

  「你到底……記得我什麼事啊?」

 

  伊普西隆稍稍側身,看著和自己相比顯得十分嬌小的雨果。就像昨天激鬥完躺倒在地上時伸手輕碰雨果的臉頰那樣,伊普西隆的指尖滑過泛紅的臉蛋,掂起下巴往上挑,兩人對上視線。

 

  這是一個極度煽情的動作,頭一次被人這樣對待的雨果腦中轉過一堆不切實際的念頭,最後竟然浮現出「伊普西隆這張臉其實也挺帥的嘛,被他佔個便宜應該沒關係」這種自暴自棄的想法。

 

  伊普西隆細細地端詳雨果的表情,兩人維持這個動作數分鐘,直到雨果連最初的焦躁感都消散得差不多了,才聽見慢了很多拍的下一句話。

 

  「嗯……我記得……」

 

  雨果的心又被吊回最高點,眼巴巴地瞪著伊普西隆,大概是臉上的表情太過猙獰,伊普西隆居然罕見地笑了。

 

  「你很喜歡吃蘋果。」

 

  「就……就這樣?」

 

  「嗯。」

 

  雨果突然覺得自己剛才緊張成那樣根本蠢斃了,沒好氣地拍開伊普西隆的手,抓著披風一角往正確的路走去。

 

  「記這點小事做什麼啊……」

 

  「那不是小事。」伊普西隆的低沉嗓音帶著一點點反駁的味道,讓雨果聽得心裡又猛然跳了一下,「我記得你吃蘋果的樣子,從我死前記到現在。」

 

  雨果沒有答話,感覺自己的臉又燙了起來。

 

  兩人的足跡落在林間,踏過的枯枝和碎葉是此刻唯一的音源。

 

 

 

  繞了樹林大半圈,也算繞了半個聖女之館的領地,雨果拐了一個彎,轉向館邸前進,時間是早上八點多。

 

  「先去吃早餐吧,大家差不多起床了,等等帶你認識一下。」

 

  雨果刻意忽略剛才那段曖昧不明的表白,說服自己那不過是因為伊普西隆的記憶只剩下自己的緣故,如果能將感情分散投射到其他人身上,兩人之間應該就不會那麼尷尬了吧?

 

  餐廳位在主館一樓,穿越大廳和繁麗的雕花拱門後即可看見一個有著透明圓頂罩子的會場,長方形的餐桌上擺滿自助式餐點,陸陸續續有戰士踏進此間來用餐,拿著盤子盛裝食物、走動、聊天,是星幽界的日常之一。

 

  「前輩跟新人一起來啊。」伯恩哈德和弗雷特里西雙雙踏入餐廳,後者抓著自家老哥的衣服,一面打哈欠,一面向四周的人打招呼,「啊,新人應該也要叫前輩才對。」

 

  「你們兄弟今天還是同進同出呢。」

 

  「住在隔壁嘛,哈哈。」

 

  「前輩跟前輩也住在隔壁啊!」晨跑完換上乾淨衣服的迪諾突然從連隊雙子後面冒出來,「感情好才會住隔壁,對吧?出葉。」

 

  前輩跟前輩是什麼鬼稱呼?雨果頓時眼神死了。

 

  「前輩有需要的話我可以教你怎麼爬陽台到隔壁喔!」里斯拿著一杯檸檬水也湊過來聊天,「不過前輩腿長,大概一腳就跨過去了吧,哈哈哈哈。」

 

  「爬陽台?」

 

  雨果捕捉到伊普西隆的語氣稍微上揚,問句裡夾著一點好奇……等等!為什麼要對這種事好奇啊!

 

  「對啊就是爬到雨果前輩的……嘔噗!」

 

  雨果直接一拳過去讓里斯講不出話來,前輩的威嚴就是要這樣用的!

 

  「不能爬嗎?」

 

  「你敢爬過來,我就把你踹下去!」

 

  雨果說完就拖著伊普西隆離開那群腦中滿是骯髒念頭的後輩,後者倒也沒反抗,任由雨果將自己拉到餐廳一角。

 

  「早餐通常都是自助式的,餐具在這邊拿,然後去中間的桌上拿食物,剩下看你要像那群思想齷齪的後輩一樣站著吃,還是去旁邊座位區都可以……你是哪裡不懂嗎?」

 

  雨果自認為已經講得很詳細了,怎麼伊普西隆還是一臉困惑?

 

  「不知道什麼能吃。」

 

  「你……連食物都不認得?」

 

  「我知道蘋果。」

 

  「……」

 

  一講到蘋果,雨果又想到早上在樹林間發生的事,立刻放棄這個話題。

 

  「算了……我弄給你吃吧。」

 

 

 

  雨果從來都不知道自己居然還生得出「教人認識食物」這種耐心,把吐司抹上奶油送進烤箱的等待時間裡,裝了兩杯熱牛奶,直接站在烤箱旁邊喝。

 

  「那你昨天晚餐吃什麼啊?」雨果突然想到這個很嚴重的問題,「該不會沒吃吧?」那群後輩有這麼渾蛋?

 

  「大家吃什麼我就吃什麼,雖然不知道吃進去的是什麼。」

 

  「……」雨果再度被打敗了,這種充滿霸凌的感覺是怎麼一回事?

 

  正當雨果陷在「要先教伊普西隆認識食物還是人」的糾結中,幾個一同前來用餐的女孩子經過身邊,熱情地打了招呼。

 

  「雨果先生早安,伊普西隆先生也早。」

 

  「早啊,各位可愛的小姐們。」一見到女孩子整個人就來勁了的雨果笑得十分愉快,「能在這美好的早晨遇見妳們,算是上天賜予我的奇蹟吧。」

 

  「雨果先生又來了。」

 

  「不管講幾遍我都不會答應約會的哦。」

 

  被搭訕習慣的女孩們也是輕鬆以對,不過這次的嬉鬧比平常更加短暫便結束,雨果敏銳地察覺到問題出在旁邊的伊普西隆身上。這傢伙又回復到常駐臭臉,隱隱成為一股壓力源,這樣會嚇跑女孩子啊。

 

  「喂,打聲招呼啊。」雨果用手肘輕撞伊普西隆,一一為其介紹:「這位是艾茵小姐、夏洛特小姐、伊芙琳小姐還有蕾塔小姐。」

 

  「喔……妳們早。」

 

  「你就不能笑一下嗎?」

 

  聞言,伊普西隆微微扯開嘴角,配上半遮臉的灰色瀏海、低歛的劍眉、冷漠的藍眼,以及傲人身高造成的俯視壓力,這種皮笑肉不笑的表情讓女孩們往後縮了縮。

 

  完全造成反效果了啊!

 

  雨果挫敗的單手摀住臉,扯了扯伊普西隆的披風,示意他彎腰。

 

  「對著我笑看看。」趁可愛的小姐們還沒被嚇跑前快點把印象洗回來啊!

 

  「嗯?」伊普西隆的雙手按在膝蓋上,認真注視著雨果。

 

  一旁的女孩子不知道為什麼一起屏息了。

 

  注視了對方數分鐘之久,伊普西隆像是想起了什麼溫暖的記憶,原先緊抿的唇角微微彎起,在少女們的視線中,那是一個滿溢著寵溺的笑容。

 

  「能在這死後的星幽界遇見你,算是上天對我的垂憐吧。」

 

  「呀──!」女孩們一齊捧住臉尖叫。

 

  雨果花了好幾秒才將這明顯抄自己台詞的話消化完畢,無卡克制的是臉頰上竄燒的溫度以及想揍人的心情。

 

  靠……這跳進黑湖都洗不清了啊啊啊啊啊!

 

  「能夠在星幽界和老師重逢,也是上天的恩典吧。」夏洛特雙手交扣於胸前,眼神閃閃發亮,「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呢!伊普西隆先生。」

 

  「我、我要去告訴C.C.姊姊!」蕾塔這下也顧不得吃早餐了,匆匆抓了幾片吐司奔出餐廳。

 

  艾茵和伊芙琳掩住嘴巴,倒退了一步、又一步,最後拉著夏洛特遠遠跑開,在餐廳另一頭興奮地討論起來,不時射來的眼光讓雨果頓時明白自己挖坑給自己跳是什麼概念。

 

  「幹……殺了我吧。」雨果直想一頭嗑死在地板上,這座宅邸傳遞八卦只需要一頓飯的時間,除非時光倒流否則根本無法阻止,「完了完了……以後別想搭訕了。」

 

  「你可以搭訕我。」伊普西隆一臉認真地安慰看起來很絕望的雨果。

 

  「我搭訕你幹麻啊!」

 

  「你不是想約會嗎?我可以陪你。」

 

  「……夠了,閉嘴。」

 

  雨果委靡了老半天才振作,等到發現吐司烤焦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後記-------------------

 

這段終於出現幾個不是連隊男人的龍套了TT

來說一下私設的部分,宅邸裡面有原子大大跟宵闇大大,沒有二創中常出現的月光大大哦!!

我真的想不到瑪格成為腐女的任何理由。

 

另外這段我真心覺得蠻OOC的,感謝看到這裡QQ

身為一篇二創妄想BL小說的受君,雨果居然變成半個吐槽役了,完全就是始料未及......

 

這一段跟上一段是同一個章節,原本不小心爆字了所以拆成兩段。

可是這一段又爆字了,所以就...... 變成三段了 OTZ

 

最初預定全篇寫個三萬字,結果都兩萬多字了,伊普雨果還在逛宅邸 (到底喔

中間構想有點偏離預期,花了一點時間重整,希望後面可以順利表達出中心概念QQ (不就是搞基嗎

有點沒自信的伊普感覺好萌啊 (〃∀〃) (迷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焚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