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很閃?】

 

上回第一篇貼出來後,基友紛紛表示很閃www

果然潛意識中還是最喜歡閃光文了 (〃∀〃)

 

照樣先掃個雷

 

 

 

 

 

 

★ 純自嗨用產物,等著明年被官方打臉 QwQ

★ 些微伊普雨果生前妄想,狗血亂潑、OOC。

★ 劫影師徒系:雨果 → 阿奇 → 利恩。

★ 雨果可能是利恩爸,阿奇有一點師父控傾向(幹

★ 海量龍套滿場跑,不小心混入了幾組CP。

★ 大小姐會講話,其他關於星幽界的私設看看就好?

★ 戰鬥場面描寫能力低弱。

 

 

 

 

 

 

 

 

 

------------------正文分隔線------------------

 

 

 

 

 

 

 

 

 

  雨果還記得初來星幽界的那天。

 

  已經忘了當初是如何面向死亡的,意識漂浮在一片黑暗中,悔恨、不甘的情緒一點一點被剝離,毫無反抗地在渾沌中被一雙枯骨般的手撈起,接著再度被壓入意識海中。

 

  思緒時昏時明,偶然間看到幾許光點,傳來細微的聲音,像是有人在呼喚自己的名字。雨果心中想著「想游過去看看呢」,意識便隨著混沌的波動慢慢漂蕩過去,將手伸向光點,感覺到自己握住了一隻冰冷小巧的手掌。

 

  直待意識恢復清明,雨果才發現自己站在一條昏暗的走廊上,眼前站著一個矮小的人偶,她的一舉一動就像是個人類。

 

  「雨果,歡迎來到星幽界,我是你的引導者。」

 

  既來之、則安之,雨果很快就接受了新的環境,從引導者那裏得到許多關於星幽界的情報,接納了這個世界以及自己成為亡者的事實。

 

  「你算是很快進入狀況的戰士呢。」

 

  「欸欸?原來這裡有很多人嗎?」

 

  引導者點點頭,又牽住雨果的手,「等等出去後可能會遇見認識的人,要跟大家好好相處喔。」

 

  雨果被引導者拉著走出暗房的長廊,大廳的燈光明亮許多,適應光線後立刻對滿廳的人展開燦爛的笑容。

 

  「嗨,大家好啊──」

 

  「砰!」

 

  在大廳一隅和克洛維斯交流槍枝使用心得的阿奇波爾多直接失手打爆吊燈,直直瞪著雨果,食指指著對方抖個不停。

 

  「阿奇波爾多你幹麻?」

 

  「就算對方長得有點像利恩也不要激動啊!」

 

  「該不會是舊情人吧哈哈哈哈。」

 

  「你……你怎麼也來了!」阿奇波爾多失聲驚叫,說著便衝上去,抓著雨果的肩膀左搖右晃,「後來我怎樣都找不到你,原來你在這個年紀就已經……」

 

  「啊啊,抱歉,我不認識你呢。」

 

  雨果打斷阿奇波爾多的話,根據引導者的說法,剛來到這個世界時會失去很多記憶,至於失去什麼他自己也不知道。

 

  阿奇波爾多瞬間洩氣似的跪倒在地上,讓雨果忍不住蹲下來拍拍這個鬍渣大叔的肩膀。

 

  「喂,別沮喪嘛!」

 

  「……」

 

  「說說話啊,我也很想知道你是誰呢。」

 

  「……」

 

  「哎,該不會你以前暗戀過我吧?可是我只喜歡漂亮的大姊姊喔。」

 

  雨果笑嘻嘻地開起阿奇波爾多的玩笑,雖然沒有關於對方的記憶,但看到這個大叔時油然生出一種混合了「家人」、「夥伴」、「舊識」的感覺,肯定是認識的人吧。

 

  「……我是阿奇波爾多,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呢。」

 

  阿奇波爾多總算打起精神,站起來轉向一臉好奇的戰士們,清了清喉嚨。

 

  「這位算是我的……師父,叫做雨果。」接著轉向在旁邊窺視已久的利恩,面不改色地說道:「叫師祖。」

 

  利恩當場噴茶。

 

 

 

  在阿奇波爾多展示了「劫影」和「縫影」的高度相似性後,雨果坦然接受多了一個徒弟並外帶一個徒孫的事實。

 

  「吶吶,小阿奇你覺得我這個師父怎麼樣?」

 

  「蠻糟的。」阿奇波爾多直言不諱,「當年你只告訴我『釘住怪物的影子』這種莫名其妙的形容,示範過幾次就跑了,剩下都靠我自己摸索出來。」

 

  「那證明我收這徒弟的天資很高嘛,我真有眼光。」

 

  「唉……」

 

  阿奇波爾多有點頭痛,不只是因為多出不知幾年前就意外死亡的師父,更多的是……

 

  「師父,你對他有印象嗎?」阿奇波爾多比了比不遠處的利恩。

 

  「沒有啊,你剛剛不是說我們認識的時候你才二十幾歲?那時那個紅髮小子應該也只是豆丁大的小娃娃吧?」

 

  「嗯……」阿奇波爾多抽了一口菸,又緩緩吐出來,「他是利恩,加入連隊後認識的,算是我的徒弟,他的劫影是我教的。」

 

  「看來也是個好孩子呢,雖然外表比我大就是了。」

 

  「當然,連隊收了一堆搞不清楚狀況的小毛頭,就利恩這小子有點慧根。」

 

  從最開始的談話中,阿奇波爾多知道雨果還保有些許連隊時期的記憶,不需要多加解釋,對於現世當年的景況也很清楚,溝通起來相當順利。

 

  「我就直接問啦,你跟利恩不只是師徒吧?」

 

  阿奇波爾多驚得差點把菸吃下去,瞪著臉上寫著「被我發現囉」的雨果,轉念一想,判斷雨果沒認出利恩的話應該是純粹調侃自己,便老老實實地承認了。

 

  「連隊那種地方嘛,學長吃學弟、教官吃學生、室友同袍互吃什麼的都不奇怪。但是吃嫩草還是要承受很多輿論,小阿奇你還真是勇氣可嘉啊!」

 

  「啊哈哈哈……」阿奇波爾多乾笑。

 

  「對了,你剛剛一直在看的那個紫毛小鬼和金髮男人是誰啊?」

 

  「那是傑多跟阿貝爾。傑多是我朋友的兒子,阿貝爾也是連隊成員,跟利恩是同期。」

 

  「那兩人在交往吧?」雨果嘖嘖稱奇:「那個阿貝爾真是了不起啊,吃嫩草吃到這種等級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心裡的痛處被雨果狠狠一腳踩下去的阿奇波爾多又不好對師父發作,況且想想自己確實也沒資格說別人,只能深深吸一口氣,再緩緩吐出。

 

  「啊!還有還有……剛剛大小姐帶我參觀宅邸的途中一直看到成對在約會的情侶,不過怎麼都是男的啊?」雨果說著,娃娃臉就垮了下來,「這裡的磁場是不是怪怪的?明明有很多漂亮的美女姊姊啊!怎麼放眼望去盡是基佬?啊啊我不是歧視你們啦!可是、可是數量多到很奇怪啊!」

 

  阿奇波爾多慢條斯理地又點了一根菸,似笑非笑的看著雨果,過了半晌才吐出意味深長的一句話:「你以後就知道了。」

 

 

  被風吹得不住晃蕩的窗簾讓陽光一陣一陣鑽進室內,感受到光源的刺激,昏睡了一個晚上的雨果悠悠醒轉。睜開眼瞄了一下四周,床的左右兩側分別趴著徒弟和徒孫,雨果默默想著「有人顧著還挺不賴的嘛」,於是又閉上了雙眼。

 

  啊啊,昨天是發生了什麼事呢……

 

  慢慢整理思緒的雨果懶洋洋地想著昨天的午餐、午後的茶會、許多漂亮的美女姊姊,再來是多了一個新人……

 

  新人叫什麼來著?

 

  「……!」

 

  雨果猛然瞪大雙眼,剛才銜接上的記憶讓他整個人都不好了,反射性地翻身坐起,扯開喉嚨大叫。

 

  「哇啊啊啊啊啊──昨天我到底在幹麻啊──!」

 

  雨果的慘叫瞬間驚醒趴在床沿的兩人,阿奇波爾多馬上跳起來警戒,結果發現什麼事都沒發生又頹然坐倒,默默地用一雙死魚眼看著擾人清夢的師父。

 

  「腦子壞了?睡了一天還沒好?」利恩揉揉因睡姿不良而痠痛的肩膀,看著難得露出驚恐表情的雨果,開始胡謅:「師祖你都忘啦?昨天來了一個新人,他說他跟你緣定三生,愛你一萬年,追到星幽界來了。」

 

  「幹……屁啦!」

 

  雨果直接拿起枕頭往利恩頭上呼下去,忐忑不安地問:「所以最後到底怎樣啦?」

 

  「師祖你打到一半突然往對方身上撲倒,新人又不閃不避,兩個人就摔在一起啦。」

 

  「啊啊……到這邊還有一點印象。」雨果汗涔涔。

 

  「然後師祖你好像認出新人是誰,問他一些問題就崩潰了,還哭出來。」利恩不懷好意地笑了,「唉唷,難道你生前做了很對不起人家的事嗎?不過我看新人倒是超喜歡你耶,不只捨不得還手,還只記得你的名字,只對你笑,你們真的不是……靠!」

 

  利恩又吃了一記枕頭。

 

  「媽的……老子的一世清譽被那傢伙毀了……」雨果崩潰的把臉埋進枕頭裡,無力地對利恩和阿奇波爾多擺擺手,「好了好了,你們先出去吧,讓我一個人靜一下。」

 

  「那師父就多休息吧,大小姐說不要強迫自己回想,順其自然就好了。」

 

  阿奇波爾多按著床沿慢吞吞站起來,意思意思地拍拍雨果的頭。雖然口稱師父,但對方怎麼看都是二十歲左右的年輕人,配上一張娃娃臉顯得更加幼小,常常讓阿奇波爾多的父愛不小心氾濫出去。

 

  目送徒弟和徒孫離開房間,雨果又「咚」的一聲倒回床上。

 

  新人叫做伊普西隆,他擁有跟那個人一樣的招式基底,雖然外表都變了,又多了聽說很特殊的能力,但雨果就是能肯定伊普西隆就是昔日的夥伴。

 

  惟恐再次發生昨天的失控狀況,雨果不敢繼續深想。殘存的記憶連那個人的名字都想不起,彼此的關係只依稀記得是共同作戰過的隊友,讓雨果有點懊惱地抱著枕頭在床上滾來滾去。

 

  有什麼可以恢復記憶的方法呢……

 

  雨果全身慵懶的癱在床上,放任思緒在腦海裡奔馳,從未知的死亡一直想到踏足星幽界的原因,此時腦中靈光乍現。

 

  「靠!我真是個白癡!」居然忘了抵達星幽界的那天,那個小人偶說過的話!

 

  雨果連忙翻身跳下床,匆匆梳洗一下,把額前的瀏海翻到頭上夾好,套上平常外出穿的工作服,這就衝出門尋找大小姐。

 

 

 

  聖女之館在好些日子前擴建過一次,主要區塊包括大廳、廚房、餐廳和圖書室都在主館內,為了讓戰士不至於住得不愉快,引導者依照生前的關係又將數個分館分別劃給不同的勢力,再以長廊和主館銜接,例如雨果的鄰居就是同屬連隊、關係又密切的阿奇波爾多和利恩。

 

  引導者平時會在館邸內各處走動,到哪都有侍者陪同,不過大清早應該還沒離開房間。雨果沿著連接別館和主館的長廊一路往人偶的房間跑去,經由侍者通報,幸運地見到剛從休眠狀態甦醒的大小姐。

 

  人偶的房間很大,除了基本的傢俱以外,最注目的就是涵蓋一面牆壁的衣櫃以及琳瑯滿目的碎片,碎片散著不同的光芒在玻璃罐子裡沉浮,相映成一片迷離的暈彩。

 

  值班的梅倫替引導者拉開窗簾,讓早晨的陽光得以落進房間內。穿著淡藍色睡衣的引導者有點遲鈍地坐起來,同款式的睡帽歪了一邊。

 

  「雨果,好一點了嗎?」

 

  「啊你是說昨天的事……頭不會痛了。」

 

  雨果拉了一把椅子坐在床的一側,看著引導者做出人類少女睡醒時的揉眼動作,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覺得這個小人偶其實有著人類的靈魂。

 

  「大小姐,我什麼時候才能恢復記憶呢?」雨果索性直接切進核心。

 

  「唔唔……」

 

  引導者像是要讓自己快速清醒似的用雙手拍拍臉頰,再抓起放在床頭的日記本,「啪搭啪搭」的快速翻頁。

 

  雨果好奇地湊過去看看日記本的內容,裏頭寫的都是看不懂的文字和符號,生在貧民窟沒什麼識字的機會,看了一會兒就作罷。

 

  引導者翻閱了一下,又扳起手指念念有詞的計算,最後露出歉然的表情。

 

  「還要再等一陣子呢。」

 

  或許是怕雨果失望,引導者努力解釋一些關於先來後到、資源分配以及天時地利等等因素,讓雨果聽得一愣一愣的,有一點感動。

 

  「沒關係啦,讓排在前面的人先取回記憶吧,而且說實在的我應該也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我會帶你取回所有記憶的。」引導者突然抓住雨果的手,眼神無比認真,一字一句說著:「不會漏下你們任何一個人。」

 

  「……」

 

  面對引導者如此真誠的許諾,雨果卻覺得有些無所適從。

 

  縱使能夠輕易地融入全新的生活,也很擅長和他人打好關係,雨果依舊甚少與人分享內心世界。早就過了那種和夥伴一頭熱血到處橫衝直撞的年紀,更多的是將那些早該拋棄的天真一一沉澱下去。

 

  或許是那些還未喚醒的記憶中有什麼總是令自己惶然不安的事吧?就算短期內無法恢復記憶,雨果也不覺得可惜──可能還暗自鬆了一口氣。

 

  雨果閉上眼深呼吸,睜開眼後又對引導者露出平常的表情,「謝謝妳,大小姐。」

 

  引導者顯然有點高興,向雨果提起另外一件事。

 

  「今天晚上要舉辦伊普西隆的歡迎會,昨天來的有些晚了,還沒帶他去參觀整個聖女之館,雨果你等等帶他去認識環境吧!」

 

  「啊?為什麼是我?」雨果有點錯愕。

 

  引導者沒有馬上回答,一雙玻璃製成的大眼定定地看著雨果,其中彷彿閃爍著星光。

 

  「沒有為什麼喔,雨果。」

 

 

 

  引導者的話不可違逆。雨果這樣告訴自己,一面慢吞吞地往伊普西隆的房間移動。

 

  剛才問了一下房間位置,雨果才知道伊普西隆被引導者劃分到「連隊成員」那一塊去了,兩人的房間就在隔壁,這麼說以後可能早上睡醒開門就看到對方,啊啊啊啊……

 

  雨果並不是討厭伊普西隆,而是昨天才剛見面就發生那種尷尬事,現在還沒調適好心情又被指派去當導覽員,雖然還蠻想知道伊普西隆所說的「我稍微記得一點你的事」是哪方面的事,可是……可是……

 

  心中的糾結還沒得到任何舒緩,雨果已經走到伊普西隆的房門口,只得硬著頭皮抬手敲下去。

 

  走廊靜默了一會兒,沒有任何回應。

 

  難道這傢伙還在睡?

 

  看看時間還挺早的,不過宅邸內的連隊成員都還保有早睡早起的習慣,伊普西隆應該也不例外吧?雨果正想著要不要厚著臉皮一路敲到對方起床開門,走廊那頭就傳來愉快的道早聲。

 

  「前輩早啊!」

 

  「你們也好早起呀,早安。」

 

  迎面而來的是迪諾和出葉,兩人穿著寬鬆的背心,看來是要去晨跑的樣子。

 

  「其實本來可以更早,是迪諾賴床,我去叫他耽誤了一點時間。」

 

  「喂!那明明只是個意外!」

 

  「你每天都充滿意外……前輩是要找新人嗎?我剛來的時候看到他已經去樓下了。」

 

  「這樣啊,多謝你啦。」

 

  得到情報後雨果匆匆向兩人道別,飛快地前往人最多的主館。這座宅邸裡面什麼怪人都有,看伊普西隆那傻樣,大概三兩句話就會被拐走了吧?

 

  雨果愈想愈不妙,一路衝到主館。樓中樓的結構能夠俯視大廳,雨果從四樓欄杆上望下去,恰好看到那個顯眼的人影正在和大善組織首領古斯塔夫講話──正確來說是伊普西隆一臉認真地聽著對方滔滔不絕的鼓吹入教。

 

  「你的力量一定能在吾輩的組織中恣意發揮,吾將誠摯地邀請你加入,共同建立大善世界的基礎!」

 

  「怪物也可以嗎?」

 

  「吾是超越人之者,對吾而言,種族、性別、年紀不過是枝微末節之事,吾所冀望的是你那份烙印在靈魂裡的力量……」

 

  聽到這裡,雨果的臉已經黑了一半,此時由不得多想,單手一撐,翻身躍上樓梯扶手,身體蹲低,順著延伸到一樓的華麗迴旋樓梯溜下去,在轉彎處借力一蹬,輕巧地在空中翻了一圈,甩出一枚匕首釘住古斯塔夫的影子。

 

  這是反向從徒弟那兒學來的「劫影」,雨果用著還挺順手的。

 

  「你……」被偷襲成功的古斯塔夫僵硬遲緩地轉頭瞪著雨果,「別來……妨礙……吾之志業……」

 

  「你找錯人啦。」安然落地的雨果笑得十足痞子樣,朝古斯塔夫扮了一個鬼臉,走過去回收匕首,「我有點事要找他,這是大小姐的命令喔,別怪我。」

 

  自雨果現身的那一刻起,伊普西隆便不再注視著古斯塔夫,他的眼神自此停駐在雨果身上。那股直率到無法閃躲的視線讓雨果不知該如何回應,只能裝作若無其事地抓住伊普西隆的手腕,速速將人一路拉到遠處。

 

  「你是笨蛋嗎?那種邪教的話也聽?等等被騙去做實驗。這宅子裡怪人跟變態很多啊,還有一堆神經病工程師,他們的實驗室千萬不要去。當然瘋子不只這些,還有一些無法溝通的人偶,總之你有問題就去找昨天那幾個話很多的連隊成員啦!起碼他們還是正常人……」

 

  「雨果。」

 

  「如果他們敢……呃,幹麻?」

 

  「又見到你了。」

 

  「所、所以勒?」

 

  「有一點高興。」

 

  「……」

 

  雨果突然抱頭蹲下去,當面被一個男人表示看到自己很高興,到底要做出什麼反應啊啊啊啊啊!

 

  「你不想看到我嗎?」

 

  「問題不在這裡好嗎!」

 

  那有點委屈的口氣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自己像個辜負了純情少女心的愛情騙子啊!

 

  「算了算了,我現在帶你去繞宅邸一圈。」雨果消極了一下馬上又重新站起來,「這是大小姐交代的,很多危險的地方沒事不要去喔。」

 

  「好。」

 

  「還有……別再說那些會讓人誤會的話啦,我不想被那群可怕的女人盯上,淪為她們的題材。」

 

  「什麼話?」

 

  「……當我沒說。」

 

  看來嚴重失憶的伊普西隆連帶忘了很多基本常識,讓雨果感到極度挫敗。但想想如果伊普西隆再追問下去的話,恐怕解釋起來沒完沒了,因此雨果立刻選擇結束話題,拽著人踏上宅邸巡禮之路。

 

 

 

 

 

 

-------------------後記-------------------

 

第二段原本預計要在更後面才收尾,結果不小心又爆字了,所以拆半發 (到底多會爆字啊你

雨果寫起來還蠻好玩的,大概就是個內心充滿OS又不承認很在意伊普的...... 白目吧 XD

拆半後的這段約5600字,下一段依舊龍套滿滿w

寫著寫著我也開始嚮往聖女之館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焚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