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腦洞有點大】

 

這段原本算是上一段的尾巴,只是一次召喚了太多連隊男人導致收不回來 (靠

同人文寫著寫著,意外把一些遊戲中本來不在意的角色激出好感了 =w=

 

開頭很腦殘,要注意。

 

 

 

慣例的掃雷:

 

★ 純自嗨用產物,等著明年被官方打臉 QwQ

★ 些微伊普雨果生前妄想,狗血亂潑、OOC。

★ 劫影師徒系:雨果 → 阿奇 → 利恩。

★ 雨果可能是利恩爸,阿奇有一點師父控傾向(幹

★ 海量龍套滿場跑,不小心混入了幾組CP。

★ 大小姐會講話,其他關於星幽界的私設看看就好?

★ 戰鬥場面描寫能力低弱。

 

 

 

 

 

 

 

 

 

 

------------------正文分隔線------------------

 

 

 

 

 

 

 

 

 

 

  按照預定的行程逛完館邸的後花園以及剩餘的場所,雨果在外牆上的大鐘敲響傍晚六點的鐘聲的那一刻,準時抵達聖女之館正門。

 

  留著一絲縫隙沒完全關上的大門洩露出裏頭喧鬧的氣氛,想著剛才一路上都沒見到半個人影,伊普西隆停下腳步,一臉懷疑地看著雨果。

 

  「有陰謀?」

 

  「陰你做什麼?快進去!」

 

  雨果突然覺得伊普西隆蠢的有點可愛,推著他一步一步踏上門前的石階,兩扇大門像是有感應一樣緩緩敞開,燈光燭火全然熄滅,兩人踏入一片漆黑的大廳,伊普西隆感覺到許多人潛伏在黑暗中,正想問問雨果這是在做什麼,就聽見一聲斷喝。

 

  「燃燒吧──!」

 

  里斯隨著往上抬升的機關從大廳中央架起的檯子上緩緩浮起,高舉著閃耀著紅光的長劍,像引爆煙火一樣在黑暗的大廳炸開一串火花,沿著樓中樓的格局一路衝上天頂。站在二、三樓待命的戰士們一齊放出派對用的彩帶,如雪片一樣覆蓋整個大廳,守在四樓的戰士們則是放下了特製的大紅布條,上頭由魯卡親自揮毫:歡迎伊普西隆來到星幽界。

 

  伴隨著熱烈的掌聲及歡呼聲,大廳的燈火又重新亮了起來,宅邸裡的戰士都到齊了,六十幾個人共聚一堂的場面也只有在每一位新人的歡迎會上才會出現。

 

  「……」

 

  伊普西隆面色難看的退了好幾步,撞到身後的雨果才停下來,而雨果早已笑到整個人都快站不穩,手肘撐著伊普西隆的背,邊笑邊罵:「靠……哪個白癡想出來的啦!」這是整人遊戲的場面對吧?

 

  「新人果然嚇到啦。」不知道哪個戰士開了口,引發一連串的評語。

 

  「個子這麼高大也會嚇到,莫名有成就感呢。」

 

  「欸欸?會不會鬧過頭啦?看新人臉好臭……」

 

  「新人不是從昨天臭臉到現在嗎?你有看過他笑?」

 

  「聽女孩子們說新人只會對雨果笑……我是不是發現了什麼秘密啊?

 

  「這不是秘密了吧?昨天他們切磋時你沒在場?而且你看……」

 

  眾人視線中的伊普西隆面無表情地看著雨果,眼底的驚恐只有雨果看得見,讓後者忍住笑解釋:「這是大小姐為你舉辦的歡迎會啦!看你緊張成這樣……」

 

  原來這是緊張的反應嗎?雨果驚人的解讀能力讓眾人頓時生出被很強的光線照射到的感覺。

 

  此時,引導者踏著小小的步伐前來迎接他們,踮起腳尖拉住伊普西隆的手。

 

  「這是大家為你辦的歡迎會喔!」小人偶顯得十分開心,拉著伊普西隆往大廳中央前進。

 

  「我只是……不用大家費心……」

 

  伊普西隆的話帶著些微婉拒的意味,讓引導者立時停下腳步。

 

  「你是我的戰士。」引導者帶著純粹的認真仰視身高足足是自己兩倍的男人,口氣不容質疑,「我重視你,就如同我重視這裡的每個人一樣。」

 

  「……我不明白。」

 

  「我在星幽界初建成的時候,只是個沒有自我的人偶。在這些和你們相處的歲月中慢慢了解『我』的存在意義,我的心是你們所有人賦予我的。」

 

  伊普西隆默默地任由人偶拉著自己往前走,「失去自我」這個詞彙勾起了一些感觸,下意識轉頭看雨果,只見對方用唇形說出「我去忙一下」,隨即一溜煙地跑不見人影。

 

  「我覺得啊,人與人的相遇,早在很久以前就被寫下來了呢。不管是雨果或是其他人,你和他們會產生聯繫,一定不是偶然。」引導者說著就笑了,像是純真的人類女孩,「每一段相遇都是緣分,雖然只認識兩天,但我很高興我的世界從此有了你。」

 

  「每次聽大小姐這麼說,都很有感觸啊。」

 

  被作為派對煙花發射器的里斯已從檯子上爬下來,把慣用的武器插回腰間,搓著手和其他連隊成員一同迎上前。

 

  「我們今天討論了一下,說不定你和我們是同期呢,叫了你一整天前輩,有點不好意思。」里斯的招牌陽光笑容帶上了一點歉意,親暱地拍拍伊普西隆的肩膀,「等你恢復記憶後再告訴我們你是誰,往後的日子請多指教啦,伊普西隆。」

 

  被對方以這個名字稱呼而微微愣住的伊普西隆,在那一瞬間露出的驚訝表情讓里斯確信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不管你是同期還是前輩,都是我們的夥伴。」

 

  不同於里斯的拍肩膀示好,矮對方一截的迪諾直接跳起來勾住伊普西隆的頸子往下壓,一向隨和且沒有心機的他在發現伊普西隆的個性沒有外表那樣冷漠後,行為也愈來愈放肆起來。

 

  「失憶了也沒關係,以後我會教你怎麼玩桌遊、去森林打獵、辦烤肉大會,里斯會負責生火,或是我們一起跟出葉去黑湖釣魚,可以做的事情好多啊!」

 

  「……你根本是來這個世界玩的吧?」

 

  「出葉你怎麼這樣講!就算多了新的同袍,你也是我最要好的兄弟啊!」

 

  「喔……」

 

  「謝謝你們。」

 

  本來還在吵鬧的三個人同時看向伊普西隆,恰好因為迪諾將人往下拉的動作而使得彼此的臉能維持在同一個高度。

 

  「其實你挺老實的嘛。」

 

  「跟出葉一樣老實呢,哈哈。」

 

  「你們別玩啦,讓我把話說完。」引導者總算出面維持秩序,陶瓷般的一雙手拉著伊普西隆,晶亮的雙眼注視著初來麾下的戰士,笑著說道:「其實……該說的話似乎也都說完了呢。」

 

  於是引導者轉身面向她摯愛的所有戰士,清脆的少女音愉快地宣布:「那麼,就請大家好好享受這個夜晚吧。」

 

 

 

  歡迎會也就是個大型同樂會,少不了吃吃喝喝以及一些娛樂項目,主要目的是讓新來到星幽界的戰士更快融入人群。然而伊普西隆顯然對「和其他人打成一片」不是很熱衷,因此里斯等人以「長太高」為由讓他坐在大廳一側的扶手長椅上,被一群大肆聊天的人圍繞在中心。

 

  由於目光搜尋不到雨果,伊普西隆只能將視線定格在眼前這批前來打招呼的「後輩們」身上。

 

  「艾伯李斯特,連隊第十五期生,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吧?前輩。」

 

  「我是艾伊查庫,新人前輩你真的很高耶!」

 

  「……古魯瓦爾多。」

 

  「我是阿貝爾,想要切磋的話請務必找我!」

 

  「嗨,我叫做利恩,昨天在大廳有打過照面了?」

 

  恍神中的伊普西隆捕捉到利恩那頭紅髮,跳動的思緒讓他想也沒想就脫口而出:「你跟雨果是什麼關係?」

 

  「啊?我跟他……他是我師祖啊,怎麼了嗎?」

 

  「你和他身上有些微相似的味道。」

 

  眾人紛紛被這句話充滿遐想的話給震懾了,到底雨果身上是什麼味道,且伊普西隆為什麼會認得那個味道,恐怕只有當事人才知道。

 

  「咳咳,我是阿奇波爾多。」決心將話題導回健康層面的阿奇波爾多順勢插進來,強勢表態:「雖然外表比你們年長一點,但雨果是我師父。」

 

  「我認得你,你是昨天偷抱雨果的那個怪人。」

 

  「怪……偷吃我師父豆腐的明明是你!」

 

  「什麼是吃豆腐?」伊普西隆的面色帶著不解,反問:「豆腐是食物嗎?」

 

  「吃豆腐就是佔便宜的意思。」利恩好心的補充。

 

  「我有做過那種事嗎?」

 

  「你還裝傻!」

 

  「你們白癡啊!在我面前吵這個!」

 

  不知從哪鑽出來的雨果送給兩人一拳一個爆栗,臉頰上泛著不自然的微紅,但仍是坐到伊普西隆旁邊的空位上,從懷中掏出兩顆新鮮的蘋果,在燈光下細細檢查。

 

  「你剛剛去哪裡?」

 

  「哦?去果園摘個蘋果。」雨果也不覺得這件事有什麼好隱瞞的,隨口回答這個問題,再將其中一顆拋給伊普西隆,「你說你只記得蘋果,那就先從認識的事物開始回憶吧──當然是除了我以外的東西。」

 

  「老哥,我突然覺得眼睛好痛啊。」同樣坐在長椅上閒聊的弗雷特里西故作痛苦地摀住眼睛。

 

  「不要亂看。」伯恩哈德冷靜地回應。

 

  「你們這群人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弗雷特里西就算了,連向來正經的伯恩哈德都開始跟著這群人瞎攪和,讓雨果覺得自己有必要澄清一下:「我跟他之間又沒什麼……你們那是什麼眼神?」

 

  「懷疑、赤裸裸的懷疑。」將手肘靠在椅背上的里斯一臉篤定,但馬上又轉變成可憐兮兮的表情,「你們就不能在我這個光棍面前克制一點嗎?」

 

  「咳咳咳!」

 

  「阿奇你就別氣啦。」利恩大笑著拍拍阿奇波爾多的背,後者一臉不甘願,讓利恩看得樂不可支,「惡人自有惡人磨,白目的師祖還是交給別人治他吧。」

 

  「徒孫你說什麼?」

 

  「哇啊我什麼都沒說──」

 

  「先前來了一個阿貝爾誘拐我家傑多,現在又……」阿奇波爾多只覺得這兩天的血壓飆到新高。

 

  「我怎麼好端端又中槍了?」不遠處的阿貝爾望天。

 

  「誰叫你當初誘拐我。」端著一盤熱炒吃得正開心的傑多應道。

 

  「是你當初勾引我吧?」

 

  「大叔你自制力差就說嘛。」

 

  「好了好了,再說下去阿奇大概要休克了。」

 

  一群人總算終止了這個話題,開始聊起在星幽界生活的種種趣事,話本來就不多的伊普西隆在大多數時間是沉默的,即使聽不太懂這群「夥伴」口中所說的一切是什麼,但因為雨果就坐在旁邊,讓伊普西隆哪裡都不想去。

 

  就讓時間慢慢地流逝下去,似乎也不錯?

 

  「不、不好意思!」

 

  一個稍嫌生嫩的少女音自眾人背後響起,轉頭一見發現是蕾塔。

 

  「米利安中隊長不在這裡喔,大概在酒吧跟羅索技官喝酒吧。」迪諾搶在前頭回應。

 

  「我不是要找爸爸啦!那個……我可以問伊普西隆大哥一個問題嗎?」

 

  平常活潑大方的蕾塔難得顯露出小女兒的模樣,讓這群連隊男人心中瞬間響起警鐘。蕾塔是米利安的心肝寶貝女兒,這群年輕的連隊成員通通將其視作妹妹看待,一旦有過多的接觸,就要承受愛女心切的米利安那可怕的關切。

 

  如果蕾塔對伊普西隆有意思怎麼辦?伊普西隆會不會被米利安殺掉啊?

 

  都說女兒喜歡找像爸爸一樣的男人,所以這是因為身高的關係吧?

 

  你們別傻啦,沒看到伊普西隆眼中只有雨果嗎?

 

  出問題就推雨果出去擋,就這樣吧!

 

  眾人在短短幾秒內用眼神傳遞非常複雜的訊息,最後由里斯堆出笑臉,代替狀況外的伊普西隆回答了:「那就趁米利安不在的時候快問吧,哈哈。」

 

  突然變成話題中心的伊普西隆有點反應不過來,求救似地看向雨果。

 

  「看你自己要不要回答啊。」雨果咀嚼著手中的鮮紅果實,一臉不在意。

 

  「喔……那妳問吧。」

 

  「可以問嗎?那太好了!」蕾塔顯然十分雀躍,深深吸了一口氣,中氣十足地大聲問道:「伊普西隆大哥,雨果在你心中的定位是什麼呢?」

 

  「他是我的光。」伊普西隆不假思索地回答了,語調就和平常一樣。

 

  雨果立時被蘋果噎住,摀著嘴巴咳嗽起來,其他連隊男人們臉上出現各式精采的表情,得到答案的蕾塔浮現出喜悅的神色,大聲道謝後一蹦一跳地跑走了。

 

  「你沒事吧?」伊普西隆伸手輕拍雨果的背,語氣隱隱透出擔憂。

 

  「我……咳咳,最好……會沒事……」

 

  雨果咳了老半天才將氣順過來,整個人心都死了,一臉挫敗的看著伊普西隆。

 

  「你說這種話都不會臉紅嗎?」

 

  伊普西隆沒有應聲,注視著雨果一會兒,突然伸出一隻手捧住雨果的臉,滑過臉頰的大拇指替他抹去殘留的蘋果汁液。

 

  雨果愣了一下才發現伊普西隆做了什麼,還來不及反應,阿奇波爾多就氣急敗壞地衝過來。

 

  「你這傢伙又偷吃我師父豆腐!」

 

  「這就是吃豆腐?」伊普西隆微微揚眉,面上露出一絲恍然,「所以說,我抱──」

 

  糟糕!早上發生的事──

 

  雨果情急之下也顧不得會被誤會,直接撲上去用手蓋住那即將出口、會令自己落入萬劫不復境界的言語。

 

  「閉嘴,拜託,算我求你。」

 

  「……好。」

 

  雨果完全忘了自己現在半跨騎在伊普西隆身上的姿勢比那句神秘的話更具有視覺上的刺激,後者一動也不動的乖乖任自己壓著,但總有人會不分時機出來吐槽。

 

  「現在是師祖在吃人家豆腐吧?」

 

  「這個姿勢?昨天不是就發生過了嗎?」

 

  「雨果你就承認吧!反正宅邸裡不差你一個。」

 

  「咳咳咳咳……」

 

  「阿奇波爾多你快咳出血了啦!」

 

  「你們夠了喔,揭別人心裡的瘡疤很好玩?」

 

  雨果換上了微帶寒意的笑容,讓本欲起鬨的眾人瞬間安靜下來。不管雨果語氣轉變是因為臉皮薄還是其他理由,都明白玩笑開得有點過火了。

 

  然而雨果低頭對上伊普西隆的眼神,透藍眼底映出的隱隱驚惶讓雨果剛才升起的怒氣瞬間消散於無形。一來想想因為這種事生氣也很幼稚,二來正是因為明白伊普西隆的心思,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行都會對他造成巨大的影響,也因此無法再去計較這件事。

 

  「算了……」眼見氣氛有點尷尬,雨果從伊普西隆身上爬下來,站著整理一下衣服,又抓起伊普西隆的手腕,「走啦,帶你去認識其他人。」

 

  有點惡劣的語氣只是為了掩飾情緒,但伊普西隆絲毫不在意,順從地被雨果帶離連隊聚集處。

 

  餘下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有點困窘地搔搔臉,而利恩首先打破沉默。

 

  「伊普西隆生前是個怎麼樣的人啊?」

 

  「這個……他是很可靠的隊友,蠻開朗的,有點話癆,是個細心的人。」里斯努力去形容記憶中的那個「他」,就算在特定領域不像自己那麼突出,也是非常出色的連隊戰士。

 

  「生前的模擬戰……昨天跟伊普西隆打的那場,有很多相似的動作……」出葉也發話了,像是想起不太好的回憶而皺起眉,「他有時候會跟迪諾一起瞎鬧,很吵。」

 

  總是癱著一張臉的伊普西隆會跟迪諾一起瞎鬧?連隊後輩們臉上紛紛浮現怪異的表情,這畫面怎麼想怎麼不協調。

 

  秉持著師祖的八卦要打聽清楚的宗旨,利恩又問了:「所以伊普西隆以前就跟師祖有一……呃,很要好?」

 

  「……有嗎?」

 

  「沒印象耶。」

 

  「是本大爺看不出來,還是還沒恢復那方面的記憶?」

 

  「你們真的沒認錯人嗎?」

 

  利恩無奈地看著這群感覺很不可靠的前輩們,三人很有默契地一同搖頭。

 

  「有些戰鬥上的動作不是說改就能改的。」

 

  「對啊,不過本大爺我以前都沒發現他暗戀雨果那麼久……」

 

  迪諾一語道破關鍵點,順著視線望向雨果的所在位置,伊普西隆大概又講了什麼令人誤會的話,讓周遭一群女孩子笑得東倒西歪,氣氛很熱鬧。

 

  「其實我一直想說……就算他的外表變了,也忘了我們,這都沒關係,一想到當初沒能把他從渦中帶回來……」對同袍和連隊抱有強烈責任感的里斯露出罕有的悲傷情緒,但下一秒又重新振作起來,「能再次看到他真是太好了,大概是一種被救贖的感覺吧。」

 

 

 

  今夜的歡迎會一直到深夜才結束,最晚離開的人們將大廳中的桌椅歸位,收拾完團康用的桌遊和射飛鏢等小型活動道具,吃飽喝足的一群人才熄了大廳的燈光,慢慢晃回屬於自己的房間。

 

  在迴廊岔道和其他人到過晚安後,雨果領著他的新鄰居走回兩人房間共用的那條走廊。

 

  「今天晚上還不錯吧?除了那幾個三八的後輩。」

 

  「跟你在一起,很高興。」

 

  雨果握著手把轉開房門,過了一整天,也習慣了伊普西隆總是不假修飾的表達「喜歡」這兩個字。

 

  「吶,晚安啦。」

 

  「明天還能再看到你嗎?」

 

  雨果本要踏進房中的腳步頓了一下,抬首望進那雙藍眼,看似無欲無求,實則情意深鎖。

 

  「你在這裡的每一天,都可以看到我。」雨果低聲說了。

 

  兩人靠得相當近,伊普西隆似乎想做點什麼,躊躇了一會兒又作罷。

 

  「你蹲下來一點。」

 

  雨果也說不清自己為何會有這個衝動,只是順應那陡然生出的念頭叫伊普西隆蹲下,他踮起腳尖,雙臂環住對方的頸子,算是朋友間互相鼓勵那樣拍拍伊普西隆的背。

 

  「這裡不是連隊,也不是渦中世界,是星幽界的聖女之館,我已經死了,直到取回所有記憶之前,我哪裡都不會去。」

 

  雨果鬆開手,看著伊普西隆傻愣住的模樣,順手拍拍他僵硬的臉。只是友情性的抱一下,應該不會太過火吧?

 

  「就這樣啦,晚安,明天見。」

 

  雨果說完就丟下伊普西隆獨自回房,在鎖上門之後過了很久,才聽見那聲遲來的晚安。

 

 

 

 

  

-------------------後記-------------------

 

我覺得這段沒什麼重點 (ㄜ

 

第二章的部分就到這裡,下一章主軸大概就是其他日常+出任務 (一定會發生意外)

這段大概5700字,到目前為止的字數已經三萬了,放棄預估最後字數會是多少 OTZ

 

我覺得我一直在欺負阿奇 (爆笑)

假設雨果真的是利恩爸的話,那就是阿奇的師父(?)兼岳父,可偏偏這岳父又長得那麼幼齒,還跟老婆(??)年輕時有幾分神似,阿奇的心裡應該會各種糾結 XD

因此在我的腦補中就變成神秘的師父控傾向了 (炸)

 

另外人偶大小姐的設定,在遊戲中的M10怪物卡故事裡,印象中被設定為「非必要不會說話」,但地圖QS的話倒是挺多的。這邊是「大小姐帶領戰士們取回記憶的旅程中也漸漸有了心」,而伊普雨果都是超後期的角色,此時的大小姐已經有完整的人格了。

大小姐會盡量公正,大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焚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