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的超展開】

 

其實有點好奇點開來的人到底看不看得懂 OTZ

雖然故事是立基在R卡之上,也會出現眾人R卡中的角色,但是寫到這邊已經跟R卡沒啥關係了 。

然後這一段不只出現新的龍套,還有被抓來串場的某中年大叔喔!!! (欸

 

 

 

掃雷:

 

1. 各種OOC

2. 狗血、超展開、無限腦補。

3. 劫影組有,火箭隊有,還有R卡龍套出沒。

 

前情提要:

1. 時間點為3395年,阿貝爾與傑多在貧民窟相遇,展開為期七天的短暫相處,此後阿貝爾離開貧民窟去尋找失約的小天使。

2. 利恩沒有死在荒郊野外,阿奇沒有丟下徒弟亂跑。

3. 火箭隊沒有馬上找到傑多(意即傑多R4沒有發生)。

 

 

 

 

 

------------------正文分隔線------------------

 

 

 

 

 

 

〈三〉依賴

 

 

 

  阿貝爾會出現在這裡,也是因為傑多的緣故。

 

  自從離開貧民窟、踏上尋找利恩的旅程後,過了大半個月才在荒野中的暴風駕馭者據點發現一臉憔悴的阿奇波爾多和重傷臥床的利恩。阿貝爾問清楚前因後果之後,阿奇波爾多表示他需要立刻前往米利加迪亞的貧民窟找一位故人之子,讓阿貝爾留下來照顧利恩。

 

  阿貝爾簡單得知利恩和阿奇是和導都的開放派工程師槓上了,又得知消失已久的前輩戰友居然是連隊背叛者,擔心利恩被滅口,於是就在暴風駕馭者的庇護下在荒野中生活了一段時間。

 

  就在前些日子不久,阿貝爾從其他遊走各地的暴風駕馭者口中聽見了一個紫髮少年在打聽自己的消息,對方一路往南方走去了。

 

  該不會是傑多吧?阿貝爾有點訝異,原本想等利恩和阿奇的事告一個段落後就回去找傑多──即使阿貝爾自己也說不上找傑多是為了什麼。

 

  眼見利恩的傷也好的差不多了,阿貝爾便隻身一人沿著暴風駕馭者的情報路線一路南下尋找傑多。近幾日都有聽到城鎮出現竊賊的傳聞,阿貝爾猜想應該快找到傑多了,想不到隔天傍晚就聽見有人襲擊高階聖職者,竊賊搶走重要東西後快速往小巷逃逸的事件。

 

  「居然有人敢襲擊克洛維斯大人……」、「聽說是敵國的間諜啊!」、「應該會被就地正法吧?」、「願命之神保佑……」

 

  從簡單的竊盜案件變成嚴重的國際問題,居民的口氣一致地偏向聖職者,如果傑多被逮到說不定還會被抓去嚴刑拷打。於是阿貝爾稍加推算一下方位,憑著直覺從曲折的小巷一路搜索,果然在巷子裡發現重傷倒地的傑多。

 

  阿貝爾一邊感嘆著「你這小鬼怎麼又亂偷東西,還偷到這裡來」,一邊焦慮於傑多的傷勢,匆匆抱著傑多回到入住的旅店。

 

  就這樣忙碌了一整夜,最後還被傑多那句「睡過男人嗎?」給驚嚇了一下,阿貝爾揉揉發疼的額角,看著熟睡的傑多,打算趴在床沿小睡一下。

 

 

 

  天還濛濛亮,阿貝爾就醒了,檢視一下昏睡中的傑多,發現經過了一晚,傑多的傷勢沒有什麼起色,呼吸中帶著鼻音,臉色潮紅,看來是發燒了。

 

  「我出門一下。」

 

  明知道傑多現在聽不見自己說話的聲音,阿貝爾仍是在傑多耳邊輕聲交代一下,還留了一張字條放在枕邊,匆匆出了旅店。

 

  

 

  幾個小時後,阿貝爾提著一些東西和食物回到房間內,發現傑多居然已經背靠著床頭坐起來,著實嚇了一跳。

 

  「你怎麼醒了?」

 

  「痛醒了。」傑多沒好氣地說道,聲音有點啞,手裡緊緊捏著阿貝爾留下來的字條,「上哪兒去啦?」

 

  「去辦一點事情,還有買東西。我有留字條啊,你不是正拿在手上?」

 

  「留個屁紙條啊,我又不識字。」

 

  阿貝爾注意到傑多的眼眶有點紅,被這樣一罵,卻也無法生氣。看著傑多那燒得通紅的臉頰以及眼角隱藏不住的倦意,讓阿貝爾的內心莫名生出一股憐惜。

 

  「我不會丟下你的啦。」

 

  傑多癟著嘴不說話,阿貝爾尷尬地搔搔頭,先擱下手中的東西,翻出一顆止痛藥讓傑多吃下去,這才開始解釋。

 

  「你的傷勢再拖下去會很嚴重,這個城鎮裡的醫院跟教會有關,所以我打算帶你去遠一點的地方找醫生。現在進出城雖然解禁了,但還是要經過檢查才能通行,我剛剛去拜託之前有合作過的商隊帶我和你出城,等等收拾好就出發吧。」

 

  「大叔你以前是經商的啊?」

 

  「沒有啦,之前在荒野亂跑的時候遇到商隊被魔獸襲擊,我順手把魔獸宰了,對方就雇用我當商隊保鑣。」說起往事,阿貝爾的語調輕鬆了一點,「就是因為這份委託,我才會到米利加迪亞去,然後遇見了你。」

 

  「我還以為你是專程來找那個利恩的。」

 

  「唔,我想想……」看到傑多顯然有點在意,阿貝爾試著回想一下細節,「我在商隊中收到利恩的信,這傢伙剛好約我在米利加迪亞的某個酒館見面,我在那裡等了三天,就被你搶劫啦。」

 

  「那麼,大叔你最後找到他了嗎?」

 

  「後來找到了,說起來也蠻複雜的,利恩被他師父拿去當誘餌,又輾轉接受一份還人情的委託,最後被以前的戰友背叛,差點死在荒野,幸好有撐到他師父回去救他。」阿貝爾觀察傑多的表情似乎和緩了一點,繼續說道:「利恩和他的師父阿奇波爾多兩個人都是暴風駕馭者出身的,因為怕背叛者再度找上門來,就待在荒野中的暴風駕馭者營地養傷,我也是在那裡找到他們。後來又得知有個紫毛小鬼在找我,就循著消息來找你啦。」

 

  傑多安靜了一會兒,才又開口:「看來利恩這傢伙挺衰的嘛。」

 

  「利恩他就是太好說話,才搞得到處被佔便宜。」

 

  阿貝爾想起總是被坑害的摯友,無奈地笑了笑,動手拆開傑多身上的繃帶要替他換藥。傷口沒什麼好轉的跡象,阿貝爾只求找到醫生前可以不要繼續惡化下去。

 

  「話說回來,我還沒問你找我是要做什麼呢?」

 

  「我……沒事啦,反正……也不重要了。」

 

  「如果貧民窟有人欺負你,我可以跟你回去把那些人處理掉。」

 

  「我不要回去。」

 

  傑多的強硬態度讓阿貝爾感到些許驚訝,猶記得兩人道別那天,傑多還邀請自己改天去他家裡坐坐,語氣中對貧民窟抱持的感情是帶有點自豪的歸屬感,而現在……

 

  「大叔你要趕我走就直說,我也不會厚著臉皮留下來。」

 

  「我幾時說過這種話了?」

 

  阿貝爾無奈地把傑多按回床上坐好,像是深怕傑多跑掉那樣,在換藥完畢後馬上把剛剛出門買的食物拿出來。看到傑多一聞到食物的香氣就安分了,只覺得這小子有一種說不清的、讓人想寵著的感覺。

 

  「別老是往那方面想啊,我還沒窮到連個小孩子都養不起。」

 

  「我……我跟你又沒什麼關係,幹麻要你養我?」

 

  阿貝爾微微聳肩,將買給傑多的早餐端到眼前,那是一碗加了香菜的粥。

 

  「跟我沒關係的話,會翻山越嶺橫越好幾個城鎮跑來找我?」

 

  「……」

 

  「好啦,快吃吧,補充體力才能養傷啊。」

 

  傑多抬起手想接過粥碗,手臂卻不聽使喚的抖個不停,阿貝爾頓了一下,動手舀起一匙粥,湊到傑多唇邊。

 

  「喏,傷患限定喔。」

 

  傑多瞪著阿貝爾的手和那碗香氣四溢的粥,酸溜溜地問:「大叔你都靠這招哄女人的啊?哄到她們跟你上床。」

 

  「我在你心中到底有多糟糕啊?」阿貝爾笑罵著拿粥碗敲了一下傑多的頭,「我跟她們就只是各取所需而已,沒什麼感情基礎,當然用不著去哄。我會餵你吃粥,是因為我們是朋友,你身上又帶著傷,這樣滿意了嗎?」

 

  阿貝爾攪了攪那碗粥,又對著湯匙吹了幾口氣,慢慢湊向前,頂開傑多的牙關。這回傑多總算順從了,乖乖坐在床上被阿貝爾餵食。

 

  一餐吃下來也過了大半個小時,阿貝爾替傑多擦了擦因為熱氣而蒸出來的汗水,笑著說道:「看你還有食慾真是太好了。」

 

  「那個……謝謝你啦……」

 

  「嗯?這麼客氣不像你啊,反正你之前也幫我找過利恩,這樣就扯平啦。」

 

  「我幫你找人是有領酬勞的好嗎?」

 

  「你都窮到去偷東西了,我還指望你付錢?」阿貝爾只覺得這小子明明做出依賴的行為,嘴巴上卻又爭個不停,怎麼這麼可愛。

 

  傑多被阿貝爾這樣調侃了一下,又想起自己是為了何事才會離開貧民窟,當下一股委屈湧上來,「我又沒有別的賺錢方法!拿偷來的錢去買食物,能讓大家吃飽就不錯了!」

 

  「你……哎,這是你裝錢的袋子?」阿貝爾從散落一床的傑多隨身行李中揀出一個皮袋,「這造型怎麼那麼像我當初給你的那個?這麼喜歡我啊?」

 

  「我看那袋子挺耐用的,就留著湊合一下,才不是喜歡你!」

 

  阿貝爾笑笑的沒答話,拿出身上的錢袋,解開袋口,在傑多瞪大的眼神中將一大半的錢都倒進去,爾後束緊袋子,將之放到傑多手上。

 

  「小孩子還是帶一點錢在身上比較安心啦。」

 

  「我才不需要你施捨!」

 

  「那就當作是被你偷走的吧。」

 

  阿貝爾坐在床沿,側身看著抓著錢袋、有點不知所措的傑多,手掌伸出去輕輕按在傑多頭上,帶上了點力道緩緩搓揉那頭柔軟的紫髮。

 

  「我弟弟死的時候跟你現在差不多大吧,我只是想照顧你而已,沒什麼特別的意思。」

 

  傑多這還是第一次聽到阿貝爾講起自己的家人,雖然被喜歡的對象當成「弟弟」看待而感到有一點失望,但又對於阿貝爾願意分享自己的故事而感到一絲欣喜。

 

  「你弟弟是病死的嗎?」

 

  「不是……他死於一場意外,是被我害死的。」

 

  「……」

 

  眼見氣氛有點僵了,阿貝爾順勢轉移話題:「時間差不多了,收拾一下就準備出發吧。」

 

 

 

  傑多穿著一身新買的衣服,僵硬萬分的挽著阿貝爾的手走在市街上,就像一對情侶那樣。

 

  「你這個……死變態大叔……」

 

  「不變裝一下,等等被認出來就麻煩了,忍耐一下吧。」

 

  就算嘴巴上在安慰傑多,阿貝爾仍是笑得十足歡暢,傑多現在穿著阿貝爾抽空去買的長裙,一襲淡紫色的裙擺透著清爽的氣息,寬大的帽沿讓阿貝爾看不清傑多的表情,但想必是咬牙切齒吧?

 

  傑多一想到當時看著阿貝爾從袋子中倒出上至衣服披肩,下至鞋子,甚至還有貼身內褲,全身上下都穿著男人幫自己買的衣物,不知道是羞恥心作祟還是不習慣有人跟自己如此貼近,傑多氣的用白色涼鞋狠狠踩了阿貝爾的腳板。

 

  「氣什麼嘛,你的衣服都破成那樣了,不買新衣服難道等著穿幫嗎?」

 

  「可是你居然叫我扮成女人!」

 

  「你的腿傷成那樣,又不能讓傷口露出來,穿長褲是要痛死?」

 

  「我、我……都是你害的啦!」傑多又想起自己是為了找阿貝爾,才會搞到重傷,忿忿地用手指亂掐阿貝爾的手臂肌肉。

 

  「等出了城之後我就拿別件給你穿,別生氣了嘛。」

 

  就算是在吵架,兩人的聲音仍是壓得極低,在外人眼中就像是情侶在拌嘴那樣。

 

  傑多得到阿貝爾的承諾後終於消停了一點,板著一張臉和阿貝爾來到當地的商人公會,馬上就見到阿貝爾所說的那名商人走過來招呼。

 

  「老兄,又見面啦,我們等等就要出發了,先帶你們去商隊集合處好了。」

 

  商隊長熱絡地和阿貝爾寒暄,就像認識多年的老朋友一樣。

 

  「沒想到你又願意來擔任護衛啊,說真的,我聘的那些傭兵真的沒一個及得上你!」

 

  「哈哈,阿諛對我來說不管用啦。」

 

  兩個成年人一面說著一些應酬用語,一面來到商隊的馬車旁,商隊長這才壓低聲音問道:「這位就是你說要偷偷帶出城的人吧?真是艷福不淺啊。」

 

  「這是朋友委託我照顧的孩子。」阿貝爾感受到傑多掐著自己的腰的手指加重了力道,微微苦笑,「因為身分有點敏感……嗯,就是這樣。」

 

  「喔喔,那要先委屈一下這位小姐了。」

 

  商隊長識趣地沒有追問,打開貨物車的門,裏頭除了滿滿的商品,還有一個可以容納一個人的木箱,箱子底部襯著絨布,阿貝爾無視傑多黑掉的臉,抱起輕盈的少年把他放到箱子裡去,讓傑多自行調整好姿勢後就蓋上了箱子。

 

  「沒問題的話就先待著吧,我去處理出城事宜。」商隊長說完就走了,窄小的貨物車內又只剩下兩個人。

 

 

  貨架旁邊還有預留一個空間,是給阿貝爾休息用的,雖然不怎麼舒適,但用近似於走私的方式運出城,好像也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

 

  「所以說,大叔你為了帶我出城,答應當商隊的護衛?」傑多的聲音從箱子裡傳出來。

 

  「呃,對啊,我問了一下他們的貿易路線,到達下一個城大概要花上兩天,我會在那裡帶你去找醫生,至於商隊則要在附近的城做一下交易,大概半個月後會離開米利加迪亞,穿越荒野回到尹貝羅達,我就是要保護他們一路回去。」

 

  「大叔你沒有別的事要做啊?」

 

  「反正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而且你看起來比較令人擔心啊。」

 

  阿貝爾解釋完後又過了許久,久到阿貝爾甚至以為傑多睡著了,才有一道細小的聲音從箱子內透出來。

 

  「謝謝……」

 

  「不用謝我啦。」

 

  就算現在摸不到傑多那頭紫髮,阿貝爾還是將手放到木箱上,輕輕拍了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焚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