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新年第一天就來更新一下試閱 =w=

期許接下來的一整年可以順利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由於第四章有出現兒童不宜的畫面,所以試閱部分跳過。

第五章因為有劇情重大轉折(???)、復活截影組出場,所以跟著第四章一起跳過w

為什麼你把截影組說得像是要被和諧的東西啦 XDDDDDD

總之這段是從第六章開始。

 

 

先來提一下這篇亂七八糟的貝傑文的架構,總共分成16章,另外有番外。

 

1~5章是捏造的復活劇情,鋪鋪伏筆、寫點髒東西什麼的 (靠#

  

6~13章是倒敘法(?),從貝傑R卡劇情一路寫到星幽界、再寫到打爆聖女回歸現世

比較特別的是這一大段都是傑多的第一人稱視角,然後第13章結束的時間點銜接起始第一章

 

14~16章就是第五章過後的劇情,一直到END。

 

 

  

這次的第六章因為全都是R卡劇情(當然還是有含一些腦補啦),字數少所以一次發完w

希望大家看得懂喔喔喔喔喔喔喔----------- ((滾滾滾

 

 

3 / 6 更新試閱

 

 

------------------正文分隔線------------------

 

 

 

 

 

 

 

 

 

 

Chapter 063395

 

  我叫做傑多,我是米利加迪亞貧民窟的王。

 

  宿命為我掌中之物。

 

  干涉、扭曲、操控因果,選擇對我最有利的未來,這就是我的能力。

 

  我一直認為任何人的命運我都可以改寫。

 

  直到我遇上那個叫做阿貝爾的男人。

 

 

 

  我和阿貝爾的相識起源於某天夜裡,他喝了一點酒,出現在米利加迪亞貧民窟的街上,腰間掛著一袋豐厚的錢,那數目足夠讓我大吃大喝一個月都不成問題。

 

  於是我偷了他的皮袋。

 

  偷竊的過程很順利,雖然馬上被發現了,不過憑著我的速度,那個微醉的笨大叔絕對不可能追上來。

 

  但在狂喜之下一個閃神,我被埋伏在小巷中的小混混突襲了,他們是另一個幫派的人,向來和我們這夥人不睦。

 

  雖然有點麻煩,不過不成大礙。

 

  因為我就算被殺死了,也能在一瞬間「跳躍」回來,接著反擊,取得勝利。

 

  我被逼到牆角、被罩上網子、被他們拿著長刀準備迎頭一擊,正想著該從哪個時間點跳躍回來讓他們嚐嚐和我作對的後果,卻被一聲大喝徹底扭轉命運。

 

  「他只是個孩子!」

 

  那個剛剛被我偷錢的笨大叔像個正義使者出現在巷子口,我不太喜歡這種命運被人干涉的感覺。

 

  人情債這種東西,對我這個不斷輪迴的人而言,是最麻煩的。

 

  待在網子下的我冷靜地看著笨大叔輕鬆做掉三個小混混,實力差距很明顯,和貧民窟的人完全不是同一個檔次。

 

  原來是個戰士啊,我的生命應該會被他一劍終結,放棄掙扎後我開始盤算下次輪迴的時間點,看來要提前一些,放棄這袋錢,避開這個大叔,畢竟同伴中沒有人有能力和他抗衡。

 

  我不怕死,但是怕失去。

 

  我擁有的已經不多了,所以請不要從我身邊奪走誰。

 

  但事態發展又超出我的預期,眼前的網子被拆除了,那個大叔朝我伸出手。

 

  「沒事吧?小鬼。」

 

  「我可沒有請你救我啊,大叔。」

 

  我把內心的吃驚掩蓋在冷淡之下,無視對方伸出來的手,站起來拍了拍灰塵,一副任憑處置的樣子。

 

  「這種時候至少該說聲謝謝吧?」

 

  不用你出手,我自然也有逃脫的方法。

 

  我一臉無所謂地看著這個大叔,他卻只有搔搔頭,然後取回裝滿金錢的皮袋。我有點惋惜,雖然不用經歷輪迴的痛苦,但是那些好吃好喝的都隨著我的疏忽一去不返了。

 

  「對了,你的肚子應該餓了吧?陪我吃個飯吧。」

 

  於是我就被這個奇怪的大叔邀請到城裡的酒館吃飯。

 

 

 

  在較為明亮的燈光下,我清楚見到男子的模樣,一頭金色長髮相當耀眼,清澈的天藍色雙眼就像剛下過雨的天空,再配上一張俊朗的臉孔,叫他大叔還真是委屈他了。

 

  他自稱叫阿貝爾,是個我沒聽過的名字,看來不是本地人氏。

 

  吃飯的過程中我一直懷疑阿貝爾是不是別有居心,想從我身上套情報?還是想拉攏我?又或是像那些噁心的富商和貴族一樣,以為有錢就可以包養我,讓我在他們身下輾轉承歡?

 

  我不喜歡別人單純的施捨,那對我來說簡直是侮辱,幸好阿貝爾馬上提起一則關於尋人的委託。報酬相當優渥,真不曉得這個大叔是對金錢沒概念,還是另有企圖。

 

  我擺出不置可否的表情,順手將阿貝爾擺在桌上的錢收進懷裡,這些錢足以讓我的夥伴們好好吃上幾頓。

 

  「喂喂,這不是先給你的預款啊……不過還是拜託你了,每天這個時間,我會在這裡等你回報。」

 

  我接下了這份委託,讓底下的人負責尋找那個叫利恩的紅髮男子。每天回報時,阿貝爾都會露出很期待的表情,他對朋友還真有信心哪。

 

  毫無所獲的一個禮拜過去後,阿貝爾總算表示要結束委託,我得到比當初說好的還要多的尾款,裝錢的袋子正是那天晚上我從他身上偷走的皮袋。

 

  「比說好的還多呢。」

 

  我掂了掂手上的錢袋,有點發怔。我不習慣接受別人的好意,阿貝爾付出的報酬比實際上獲得的更多,是這個人的情報值這麼多錢?還是阿貝爾其實另有目的?又或者是……

 

  「沒什麼,別在意。」

 

  阿貝爾露出爽朗的笑容,突然伸手摸摸我的頭。

 

  我很討厭別人隨意碰觸我,就連同伴也不行,這是我的大忌。可是這次我卻做不出任何反應,傻楞楞地呆坐在位子上,讓阿貝爾搓揉我的頭髮。

 

  「這樣你暫時不會為吃的困擾了吧?利用這段時間好好找一份合適的工作,別再偷東西了。」

 

  一定是這個笨大叔的笑容太刺眼了……

 

  我看著逕自去付帳,再以背影向我道別的阿貝爾,不知怎麼搞的,我的眼眶有點熱。

 

 

 

  阿貝爾的事,讓我足足失眠了一整夜。

 

  一直到清晨我才徹底醒悟,在這場交易中,付出最多的其實是我。

 

  我連心都賠進去了。

 

  憑著一股衝動,一大清早我就跑去阿貝爾投宿的旅店,敲了敲他的房門,順利在阿貝爾離開米利加迪亞前攔截到人。但在面對面時,我卻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你喜歡我嗎?

 

  你對我這麼好,對底有什麼企圖?

 

  你能不能為我留下來?

 

  阿貝爾看著我的眼神依舊沒有其他雜念,這點我早在一開始就知道了,否則我也不會接下這份工作。但即使如此,我的心也欺騙不了自己,用盡全力壓下愈來愈不可收拾的念頭,勉強問了阿貝爾何時要出發,得到的答案是現在。

 

  「這段日子受你照顧啦。」

 

  阿貝爾伸出手和我相握,厚實的手掌有一點粗糙,握起來很有安全感。

 

  「下次來的時候,到我那裡坐坐吧,雖然不是什麼漂亮的地方。」

 

  我對阿貝爾綻開我最自信的笑容,如果可以,我希望最後一眼可以留在最美好的畫面。

 

  走出旅店後,我馬上接到貧民窟遇襲的消息。

 

  這一切都來得太快了。

 

  我毫不猶豫地朝眾人避之惟恐不及的貧民窟狂奔而去,那裡住著我的夥伴、我的家人,是我的歸屬之地,絕不容外人侵犯!

 

  當我趕到貧民窟外圍時,因為情況未明,我沒有貿然現身,躲在人群中打聽情報,得知貧民窟遭人施放毒氣,其中一區的住民全死了,包括幾位被我視為同伴的人。

 

  在我的理智就要被憤怒凌駕而做出蠢事時,突然有人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

 

  「傑多,你沒事吧?」

 

  是阿貝爾的聲音。

 

  我轉頭一看,那個爽朗的男人就站在身後,帶著一絲放心的微笑。

 

  如果不是要去見你,我那些手無寸鐵的夥伴也不會被人像消滅螻蟻的方式殺死!

 

  我知道這樣的遷怒毫無意義,但現在的我完全無法思考,緊握的雙拳已隱隱滲出血絲。

 

  也許貧民窟內還有活著的人在垂死掙扎,不管是不是夥伴,我都無法繼續待在人群中漠視不管。

 

  既然被他們當成貧民窟之王一樣信賴著,就該有所回報。

 

  「傑多,別衝動。」

 

  阿貝爾卻又突然擋在眼前,伸出雙臂不讓我過去。

 

  「你先冷靜下來,在不清楚對方底細之前,輕舉妄動是很危險的。」

 

  「不關你的事!這裡是我的地盤!我自己來保護!」

 

  我朝著阿貝爾咆哮,要不是經過一晚的思考,讓我明白對他的情愫,我早就一腳把人踹開了。

 

  不管是誰,都不能阻止我回去!

 

  「你又能做什麼呢?」

 

  阿貝爾仍舊說著很不中聽的話,徹底擊垮我的耐心。

 

  若是以朋友的身分來勸阻我,那就省省吧。

 

  「我還沒讓你見識過我的力量吧,我可是不會輸給任何人的。」

 

  讓力量運轉起來的我是很可怕的,少數見過的同伴用「超越人的存在」來形容我,並帶著充滿恐懼和敬畏的表情稱我為王。

 

  阿貝爾果然退卻了。

 

  但見到阿貝爾露出這種表情,我的心卻升起另一股夾雜著失望的憤怒。

 

  就連你也會怕我嗎?

 

  原來你的見識也不過如此。

 

  我第一個看上的男人,竟然……竟然……

 

  「我知道了。」

 

  阿貝爾放下攔著我的手臂,卻又將手按到腰間的劍柄上。

 

  「讓我跟你一起去吧。」

 

  那一瞬間我還以為是我聽錯了,但阿貝爾卻用堅定的眼神回望著我,讓我不由自主地逃避他的目光。

 

  「……隨你高興。」

 

  我繞過城裡衛兵駐守的大道,領著阿貝爾從小路往貧民窟的方向前進,冷風讓我的腦子徹底清醒過來。

 

  阿貝爾到底在想什麼?

 

  不過是一個外人,為什麼堅持要跟上來?

 

  「你不是要離開了嗎?為什麼還要跟著我?」

 

  「反正也不是什麼要緊的行程,再說我也做不到見死不救。」

 

  我的話中一半是試探,一半是期待。我根本騙不了自己,我對阿貝爾真正留下來的原因很好奇。

 

  「跟我一起行動的話,可不會有什麼輕鬆的死法喔。」

 

  我試著警告他,如果阿貝爾真的是出於好心,那我反倒希望他現在就走。

 

  我情願你只是我漫長生命中的一個過客,也不要眼睜睜見你跟我一起墮入無窮無盡的輪迴之苦。

 

  「無論什麼死法,對我而言都沒差啦,最重要的是怎麼活過這一生。」

 

  我沉默了。

 

  或許……阿貝爾真的是想幫我吧?站在朋友的立場。

 

  我們又前進了一段距離,巧逢逃出來的一個夥伴,得到入侵者正在搜索我的情報,我的外貌和能力都被洩露出去了。

 

  果然是衝著我來的,勸退的話我根本聽不進去,因此我讓那個夥伴帶領剩下的人退出這條街,到安全的地方躲避,我再和阿貝爾繼續深入貧民窟。

 

  我們一路潛行到貧民窟的核心地帶,躲在半坍塌的建築物陰影下觀察兩名入侵者,一是戴著防毒面具、身穿怪異長袍的紅髮男子,另一位則是行動不像活人的清秀女子,正在四處巡視貧民窟的房舍。

 

  我下意識轉頭看向阿貝爾,發現俊朗的男人竟然無比專注地凝視著那個防毒面具男。這一幕在我內心濺起疑惑的漣漪,瞬間擴大成懷疑。

 

  「你認識他?」

 

  「是認識的人沒錯……而且是我以為早已死透的傢伙。」

 

  阿貝爾大方承認了,我的疑慮被打消一點。

 

  「我有話想要問他,那個紅毛就交給我吧。」

 

  「那些傢伙真的是犯人的話,就算是你認識的人,我也不會手下留情。」

 

  我冷冷地說出宣言,有沒有這麼巧?你前腳剛要走,就有人盯上貧民窟,還剛好是你認識的人。回想一個禮拜前,你被我偷了錢袋,不僅沒有生氣,還好心地請我吃飯、委託工作給我,正常人怎麼可能有這種反應?

 

  正常人根本不可能掛著一袋錢走在夜晚的貧民街,也不可能毫無芥蒂地讓素行不良的慣竊接近自己。

 

  其實被試探的人一直都是我,而你一直以假意的溫柔來逐步竊取我的信任,對吧?

 

  如果真是如此,那麼這一仗是我徹底輸了。

 

  我看著阿貝爾的眼神變得十分冷淡,心痛的感覺卻一陣一陣襲來。

 

  現身在陽光下的阿貝爾開始和入侵者聊天,我無法判斷這究竟是演戲,還是雙方恰巧認識而已。

 

  「羅索,這裡跟渦不一樣,是人類居住的地方。」

 

  「對我來說都差不多啦。」

 

  阿貝爾和入侵者一言不合就打了起來,情勢發展令我吃驚,他們真的不是同一夥人嗎?

 

  就在此時,那個女人發現躲在陰影處的我。她用溫柔的話語向我打招呼,自稱叫瑪格莉特,她的笑容讓我不寒而慄。

 

  瑪格莉特說出了他們的目的:奪取我的力量。她說她和我一樣都是「被選中的人」,能夠讓意識到達被我稱為「虛無世界」的地方。

 

  雖然不知道他們是用什麼方法得知這些情報,但我不可能束手待斃,為了那些無辜死去的人們,他們必須血債血還!

 

  這是我領悟自身力量後,遇上的第一場苦戰。

 

  我吃了一點苦頭才發現瑪格莉特只是虛像,但她召喚出來的深淵異獸卻是實體,而我誤判情勢的代價就是死亡。

 

  我動用力量將時間倒轉了。

 

  想不到瑪格莉特竟然識破我做了什麼,敵人擁有詭異力量讓我首次對戰鬥感到不安,但我知道現在只有「將他們打倒」這條活下去的路。

 

  而這時又出現一名獨臂壯漢,看來也是入侵者,我想我需要一點時間來好好思考該如何對付他們。但他們顯然有備而來,不停動用未知的力量擊倒我,將我的體力消磨殆盡。

 

  就在我以為又要面臨死亡時,兩聲槍響吸引了他們的注意。

 

  一個戴著帽子、滿臉鬍渣的持槍男子出現在廢墟之上,我不知道他是誰,但他卻給我一種安心的感覺。

 

  我短暫地失去了意識。

 

 

 

  我穿梭在「可能性的世界」中,過去種種如潮水般襲來,那些我曾經試著改變的過去一一重現眼前。

 

  我以為我已經選擇了比較好的方向,到頭來卻發現人心還是無法改變。

 

  我累了,我想要捨棄一切。

 

  在可能性的世界中,保持著原型的瑪格莉特溫柔地表示她想要我的力量,她說我是唯一能夠決定未來的「航海士」,她希望我的「心」從此死去。

 

  疲累已極的我差一點點就要放棄了。

 

  因為在最後一瞬間,我看見了被他們屠戮殆盡、死狀悽慘的貧民窟夥伴,以及阿貝爾倒在血泊中的身影。

 

  阿貝爾……死了?

 

  我怔怔地移動意識將畫面拉近,阿貝爾的下半身被剛才那隻異獸吞食掉了,不遠處躺著入侵者的屍體,是被阿貝爾殺死的。

 

  那雙天藍色的眼睛永遠不會張開了。

 

  一直到剛剛,我竟然都在懷疑你。

 

  你為了我而死,我卻什麼都還沒有對你說。

 

  「我改變主意了,我的力量不能給你!」

 

  我再次回到可能性的世界,惡狠狠地告訴那個令人毛骨悚然的女人。

 

  「只有你是不能原諒的!」

 

 

 

  我再次回到現實,雙方的夥伴都斷氣了。

 

  燒到極致的怒火讓我變得異常冷靜,我與瑪格莉特展開纏鬥,我不斷地被她殺死,又不斷地回到那個現實,從無數個可能性中找出能夠擊倒她的方法。

 

  最終,我毀掉瑪格莉特的浮動紀錄儀,她的影像消失了,但我也隨之落入潛伏在腳下的深淵異獸口中。

 

  我在怪物的肚子裡慢慢地被溶解,身上的傷口好疼,但再怎麼痛入骨髓,也比不上失去阿貝爾的痛。

 

  在所有可能的未來中,沒有我和阿貝爾一起除掉入侵者並且活下來的結局。

 

  我無法改寫阿貝爾的命運,無論我怎麼跳躍,都無法讓時間回到阿貝爾第一次來到貧民街的那個晚上。

 

  在可能性的世界中,我一次又一次目睹阿貝爾死在我眼前,無論我做出什麼選擇,都無法讓阿貝爾逃出死亡的輪迴。

 

  我的心漸漸地被絕望侵蝕。

 

  所謂的希望究竟在哪裡?

 

  最後我終於放棄希望,閉上雙眼,等待死亡。

 

 

 

  在無止盡的黑暗中,我聽見少女的聲音。

 

  我朝聲音的方向看過去,那裡有著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焚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