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嘿】

 

這段依然超展開 (?????

阿貝就算失憶了還是遵循本能的愛著小傑多呢

 

 

雖然對於未實裝的復活卡劇情比較傾向於「生前的某個時間點發生變化,以致於R5的命運被改寫」這個觀點。

所以王子沒死反而登上王位、艾伯沒陷入陰謀中最終得以坐上元帥之位、狗狗因為基友健在所以沒殉情但仍舊分道揚鑣、尼西沒跳樓改成魔化了、雙子繼續在渦中奮戰...... 等等。

但這樣一來講求七日速食愛情的貝傑應該可能或許似乎就...... 不會認識了!!!???

這光用想的就另人痛心疾首啊QQQQ

 

 

不過這篇故事跟上述觀點完全沒有任何關係就是了。

 

 

是說寫這篇最開始的契機除了缺糧食廚貝傑而自耕,另外就是打贏聖女的還願文w

默默夾進了許多為什麼復活貝傑沒有限定對話的怨念就變成這樣了 (咦

 

 

總之這篇的架構還是「從星幽界歸返後的戰士們得到新的肉體,得以去完成前生中來不及做的事」這樣,希望不會太難懂。

 

 

3 / 6 更新試閱

 

 

------------------正文分隔線------------------

 

 

 

 

 

 

 

 

 

 

Chapter 03

 

  習慣這個詞其實是很可怕的東西,總在不知不覺間侵蝕所有,直至醒轉後才發現已經什麼都來不及挽救。謎一般的少年就這樣消失在生活中,直到此刻,阿貝爾才發現傑多已經不聲不響地佔據了心中一塊很重要的位置。

 

  從什麼時候開始,會隨著傑多高興或落寞而跟著想笑或發愁呢?

 

  在發現自己對傑多的關心已遠遠超出朋友的界線時,阿貝爾的心情相當複雜,卻又隨之釋然。阿貝爾驚訝的不是終於弄清自己對傑多抱持什麼樣的感情,而是自己竟會對一個人有著如此深刻的思慕和渴望。

 

  前一生的阿貝爾是個標準的花叢浪子,在漫長的飄泊中,和看對眼的女性發生更深層的關係是常有的事,但阿貝爾從不眷戀哪一具肉體,只求一夕歡好。

 

  重生後的對象換成一名少年,雖然年紀略小讓阿貝爾的內心糾結了一下,但若是你情我願,阿貝爾也是很樂意和傑多交往。

 

  當然,這一切的前提是找回傑多。

 

  那一夜過後,阿貝爾常常在閒步時走過那條巷子,巷子兩側都是久無人居的空屋,翻過那堵牆後,則是荒涼的墳場。

 

  阿貝爾當然不怕鬼魂一類的事物,但他相當害怕在這累累石碑上看見傑多的名字。

 

  為了尋找答案,阿貝爾也曾走回兩人初識的那片荒野,巨石上留著當時戰鬥的痕跡,讓阿貝爾心下稍定。但向酒館老闆和侍者打聽傑多的來歷時,卻得到了讓人心涼的回答。

 

  「您在說笑吧?這幾日客人您都是自個兒喝酒吃飯,哪有什麼紫髮少年?」

 

  無論阿貝爾問誰,得到的都是這種回應,在忍受詭異目光的同時,阿貝爾的心一吋一吋涼了。

 

  猶記得唇上那股溫熱的觸感,卻不見伊人何在。

 

  同時,阿貝爾也沒有遵循傑多的建議離開小鎮,每一日都過著既充實又空虛的生活:獵殺魔物賺獎金、打聽過去同伴的情報、掌握世界各地的渦災肆虐情形,這些事可以讓阿貝爾奔波上一整天。

 

  到了傍晚,阿貝爾就會前往那間酒館,期待傑多又會像那天一樣,獨自坐在角落。

 

  只可惜每一回阿貝爾皆是枯坐酒館,在月亮漸漸落下時失望離開。

 

  傑多……你到底是誰?你如今身在何處?你所說的「錯」究竟是什麼?

 

  阿貝爾突然想起自重生後不斷侵擾自己的「記憶空白」,在遇上傑多後,糊里糊塗的就很少想起這檔事,現在閒下來了,轉身又陷入煩惱的泥沼中。

 

  存在於失去的記憶片段中、那位很重要的人,是你嗎?傑多。

 

 

 

  時序推移,又過了一個月圓。

 

  這一夜,阿貝爾喝了好幾杯酒,在大街上漫無目的地走著。爛醉卻無法成眠的痛苦,真是一言難盡。

 

  阿貝爾突然有點想念那個總是充滿活力,引導戰士一步一步尋回記憶的嬌小人偶。

 

  如果大小姐看到現在的自己,鐵定會很生氣吧?

 

  就算事實擺在眼前,阿貝爾也不想承認這情況叫做「為情所困」,迷上一名少年就算了,現在這頹喪樣子……算什麼啊?

 

  「醉成這樣真難看啊,大叔。」

 

  傑多清亮的嗓音像是無盡長夜的曙光,阿貝爾猛然抬頭,往聲音的方位看過去,一道清瘦人影正坐在不遠處的屋頂上,修長的腿一上一下地晃著。

 

  阿貝爾慢慢走到屋簷下,抬首望向傑多,令他無時或忘的少年就在眼前。

 

  「你就這麼想見我嗎?」

 

  「我想……」阿貝爾定定地凝視著傑多那像是在哭又像是在笑的表情,腦子一片渾沌,「……是吧。」

 

  「我不是警告過你,這裡將被渦侵襲嗎?你這白癡大叔怎麼還不走?」

 

  「比起渦帶來的危害,我更想見到你。」

 

  「不走的話就會死,你知道嗎?」

 

  阿貝爾看著近在眼前的少年,若不是還有一點理智,喝茫的自己隨時都會順從內心那開始蠢動的慾望。

 

  「比起未知的死亡,我更想知道真相。」

 

  傑多不說話了。

 

  阿貝爾張開雙臂,那是一個無聲的請求。

 

  直到掛在天幕上的月又往前移動了一點點,傑多才選擇往下一墜,撲進阿貝爾懷裡後就用雙腿夾住男人的腰,整個人掛在對方身上,死死地抱著頸子,纖細的身子像一根緊繃的弦不斷地發抖。失而復得的喜悅令阿貝爾呆了一下,隨即順從心中的某種本能,用一隻手托住傑多的身子,另一隻手輕輕撫著小傢伙的背,像是在給小貓順毛一樣。

 

  傑多的身體是溫熱的,心跳是真實的,發現這兩點的阿貝爾終於放下多日的恐懼,就算下一秒出現天地異變的災難或是渦中怪獸傾巢而出,他都不會放開懷中的少年。

 

  「你變瘦了。」這是自傑多做出選擇後,阿貝爾說的第一句話。

 

  滾燙的液體順著肌膚滑進衣領的開口,阿貝爾知道傑多哭了,但少年高傲的自尊心不容許他哭出聲音來。

 

  「以後……哪裡都別去吧,待在我身邊,想吃什麼都買給你,嗯……」阿貝爾的語氣頓了頓,腦中靈光一閃,一個朦朧的概念促使他脫口而出:「如果有人覬覦你的力量,我也可以保護你。」

 

  「我才不需要別人保護……」傑多吸吸鼻子,態度是一貫的倔強。

 

  阿貝爾從善如流地改口:「那以後就一起戰鬥吧。」

 

  「你這笨蛋,每次都是這樣愛管閒事,走得遠遠的不是很好嗎……」

 

  「雖然有點不懂你在說什麼,不過愛上了那就認了吧,何苦折騰自己呢?」

 

  話都說到這個份上,就算傑多執意要賴在自己肩膀上哭泣,阿貝爾仍是扳過他的臉,吻上少年微濕的嘴唇。比起上回分別時那相觸即止的一吻,這個吻就像是在宣洩思念的苦楚,深沉而炙熱。

 

  阿貝爾從來不知道男孩子哭起來也可以這麼好看,傑多的臉本來就因為哭泣而有點燙,現在更染上一絲情慾的潮紅,唇舌纏綿時發出的低吟和急促喘息讓阿貝爾吻得益發熱烈。

 

  不過……光是接個吻就能勾起最原始的慾望,經驗豐富的阿貝爾也覺得有點不妙。

 

  「你這……小妖精。」

 

  阿貝爾勉勉強強把傑多推開一點,再吻下去整個慾火都要燒上來了。

 

  「自己把持不住就怪我囉?」傑多的面龐猶帶淚痕,但嘴角已露出一絲笑意,形狀姣好的唇發出「嘖嘖」聲,阿貝爾甚至看到傑多舔了一下嘴唇。

 

  自己是不是小覷這隻妖精了?阿貝爾突然覺得有點不妙。

 

  傑多的雙掌在阿貝爾的俊臉上反覆摩擦,讓阿貝爾搞不清楚傑多到底是在調情,還是想伺機打他一巴掌。

 

  「大叔你到底喝了多少啊?滿嘴酒臭味。」

 

  阿貝爾還來不及回應,傑多的臉突然在眼前放大數倍,採取完全的主動將柔軟的唇湊上去,令人迷戀的紫色雙眸也隨之閉上。阿貝爾愣了一下,隨即循著本能去迎合傑多的熱情攻勢,收緊雙臂,兩人再次擁吻起來。

 

  這一吻,綿長而久遠。

 

  傑多的吻稍嫌生澀,對著阿貝爾的唇又舔又咬,不時吸吮幾下,恰到好處地挑起阿貝爾的興致。兩人的身體只隔著一層衣服,薄薄的布料傳來對方的體溫,阿貝爾一方面要克制慾望讓傑多不再逼近,一方面又捨不得推開他。

 

  不知道過了多久,傑多才戀戀不捨地讓雙唇分開。

 

  「傑多……」

 

  「什麼都別問,好嗎?」傑多搶在前頭把話攤開來說:「我的來歷、我的能力、我的目的,關於我的一切都別問,這樣……我才有信心待在你身邊。」

 

  「為什麼?」阿貝爾微微皺眉,他可以接受情人是個有很多秘密的少年,但絕對無法忍受處在什麼連「這是為什麼」都不能得知的地位。

 

  「我現在……還不能說……」

 

  阿貝爾看著傑多一副「你別逼我」的模樣,終究不忍心再問下去,但仗著酒意,依舊不屈不撓地問了:「那你愛我嗎?」

 

  「我又不像你!和沒感情的人都可以發展成肉體關係!」

 

  「嗯……肉體關係嗎?」阿貝爾把手往上抬了一點,正好將唇湊上傑多的頸子,暴露在外的肌膚散著若有似無的清香,「看來很值得期待啊……」

 

  「別大半夜在街上發情!你這變態大叔!」主控權被搶走的傑多狠狠捶著阿貝爾的背,肌膚被舔拭而激起異樣的酥麻感,讓傑多的聲音險些變了調。

 

  「是是是……那我們回屋子裡再好好深入了解一下……」

 

  阿貝爾笑著將傑多放下來,少年的臉蛋因為阿貝爾剛才的舉動而臊得通紅,看來是個嘴巴很硬、身體卻很老實的小鬼。

 

  「那麼現在……」

 

 

 

  一聲轟然巨響打斷阿貝爾未出口的言語,那是因為建築物倒塌而引起大火的爆炸聲。

 

  在睡夢中被驚醒的人群爆發一陣騷動,伴隨著大地劇烈的搖晃、漆黑的夜空出現空間扭曲的景象以及驚人的能量波動,這些都是阿貝爾再熟悉也不過的——渦出現時的異相。

 

  傑多的臉瞬間變得十分蒼白,喃喃說道:「怎麼可能……這次竟然提早了?」

 

  阿貝爾被這一炸,酒也醒了大半,揣摩著傑多的話語,其中大有玄機。

 

  「你剛剛說這次?所以還有前一次或是下一次?」

 

  「……嗯。」傑多發出一個含糊的聲音,刻意轉頭不去看阿貝爾的表情。

 

  「那就是你的力量?預測未來?」

 

  「不完全是……」

 

  低著頭的傑多似乎感受到阿貝爾的眼神變得疏離,這樣算是愛情圓滿,信任告罄吧?不過這也都是自找的……

 

  驀地,一雙強而有力的手臂將傑多往懷中帶去,近在咫尺的吐息聲讓傑多險些哭出來。

 

  「我該怎麼說你呢……這個小笨蛋……」

 

  「你才是笨蛋,你全家都是笨蛋。」

 

  「少得意,你遲早也會成變我家的人。」阿貝爾將傑多圈在懷中,寵溺地用下巴蹭傑多的頭,「你的能力的確很罕見,大概也遇過不少想把你收歸己用的人吧?」

 

  傑多輕輕「嗯」了一聲,算是認了阿貝爾的話。

 

  阿貝爾一想到有人意圖利用傑多的能力,似曾相識的情感悄悄浮上心頭。

 

  不過才半個晚上,就已經把傑多視作自己的……咳,以前就算遇上心儀的對象,應該也不會這麼理所當然吧?

 

  此時渦激起了更大的震盪,遠處傳來魔獸的咆哮,火光在黑夜中顯得特別耀眼,熊熊烈火吞噬掉房屋,被魔物吞噬掉的人發出臨死前的哀號。

 

  「我曾死過一次。」阿貝爾突然開口,看見傑多為此愣住了,續道:「我以為我前生死得沒有遺憾,但卻不然。重生後,在持續追求永恆的戰鬥之餘,我想過什麼是現在的我能夠做的事——這個世界太混亂了,我想要改變它。因此大敵當前,我必須迎戰。」

 

  阿貝爾很認真地看著傑多,撥開少年額前的紫髮,印上一吻,「狀態好的話就一起上,不然就留在這裡掩護我,我很快就會回來。」

 

  「白癡大叔,當然是跟你一起上啊。」傑多瞪了阿貝爾一眼,拉了一下披風,從懷中拿出慣用的兵刃,冷冷說道:「你那麼笨,又愛多管閒事,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還真被你說中了,我連自己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阿貝爾爽朗地大笑,心情是從未有過的輕鬆,握緊兩把不離身的重劍,朝傑多打了個手勢,兩人隨即投身於戰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焚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