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

 

請先自行掃雷(???)

 

 

最近總想著我寫出來的貝傑的個性描寫會不會跟其他家的(?)差很多之類的......

畢竟當我開始玩UL的時候......

 

貝傑已經出到R5了

 

而我開始廚貝傑的契機......

 

就是傑多出N卡的那一天

 

 

故事就是手工升卡、一路從R1看到R5,完全沒有經過所謂的腦補期。

感覺其他寫手們筆下會出現的病態屬性、小惡魔屬性、喜歡捉弄別人等等都沒有出現在我家傑多身上 (凝重

我家傑多就是一隻嘴巴有點硬但是身體很老實、在彆扭之餘又有一點飢渴的純種受 ( 傑多::幹

不過文筆合胃口的傑貝還是會看得很開心啦wwwwww              ( 阿貝:...... 

 

大概就是這樣,希望看的人會喜歡我家的貝傑///

然後這段超展開 (?????????????

 

 

 

3 / 6 更新試閱 

 

 

 

------------------正文分隔線------------------

 

 

 

 

 

 

 

 

 

 

 

  阿貝爾這幾天的生活都過得相當愜意,原因無他,和那名神秘的少年總算有了初步的認識,讓等待的日子不至於太過無趣——甚至讓阿貝爾開始期待每天的晚餐時光。

 

  這是阿貝爾不知道第幾次和少年坐在酒館中,少年的食量真是大到令人咋舌的地步,所幸阿貝爾還請得起,請得心甘情願、樂此不疲。

 

  「你到底肯不肯告訴我你的名字啊?」

 

  「嗯……」

 

  「我總不能一直叫你小鬼吧?」

 

  「嘖……算了,我叫傑多。」少年單手撐著臉頰,手中的湯匙攪著碗裡的肉湯,小聲嘀咕著:「明明就承諾過的……」

 

  阿貝爾一個愣神,捕捉到一絲不協調,但也馬上被得知少年名字的喜悅沖刷過去。

 

  「聽個名字就高興成這樣,沒救了。」

 

  傑多不屑地撇嘴,習慣對方酸言酸語的阿貝爾反倒不好意思地抓抓頭髮,也不知道自己在高興什麼。

 

  隔壁桌坐著另一批同樣來自帝國的商隊,此時正在談論帝國內部的動向。

 

  「聽說皇帝陛下宣布將退居幕後百年!並且把軍政大權交給元帥大人……」

 

  「對!我也是聽到這個說法,不過還是有另一批人負責制衡,直屬皇帝的禁衛軍也會一併負起監視的責任……」

 

  「真的假的!看來帝國會安分一陣子了。」

 

  「我有親戚在皇宮任職,應該錯不了……」

 

  阿貝爾得到了帝國的動向後,又將注意力轉到傑多身上,比起帝國、戰爭、不死皇帝或是新任元帥,眼前的少年更能勾起阿貝爾心中那股說不清的情感。

 

  「對了,傑多,你的戰鬥方式是去哪學的啊?挺特殊的……」

 

  自從那一晚見過傑多和魔物戰鬥的場面後,阿貝爾心中一直存著疑惑,那種能在恍惚間躲過攻擊的技巧,看得出來是付出許多代價苦練而成的。

 

  傑多用一種不鹹不淡的眼神看著阿貝爾,再臉不紅氣不喘的一口氣把話說完:「一般的體技而已,自己摸索出來的,沒什麼技巧所以姿勢不好看。」

 

  聞言,阿貝爾就不便再多問,自己的劍術師從身為皇家劍術指導的父親,在發生那件慘案前,阿貝爾一直都過著衣食無缺且備受景仰的生活。傑多雖然長得非常可愛,但從言行舉止間便可看出他沒受過什麼教育,就像最底層出身的人一樣。

 

  等到阿貝爾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時,已經將長滿厚實劍繭的手掌按到傑多那頭鬆軟的紫髮上,輕緩地揉著,像是在安撫什麼小動物似的。

 

  「……你!」

 

  傑多卻像隻炸了毛的貓,揮手拍開阿貝爾的撫觸,再飛快地戴上帽子,一臉戒備地瞪著對方,那表情讓阿貝爾忍不住笑了。

 

  「你還笑!死變態大叔!誰、誰准你摸我頭髮……」

 

  「對、對不起,你真是太可愛了,哈哈……」

 

  阿貝爾一邊笑一邊揮手,後來更將手拄在桌上,撐著額頭笑個不停,這是自重生以來從未體會過的輕鬆。

 

  傑多惱怒地瞪著阿貝爾,臉上的紅暈卻出賣了他的真實心情。

 

  「算了……小爺不跟你這臭大叔計較……」

 

  「坦率一點會比較好喔,小鬼。」

 

  心情大好的阿貝爾又跑去吧台點酒,還不忘替傑多拿了一杯果汁。

 

  但在阿貝爾轉身之後,傑多歛去了剛才的表情,怔怔地看著阿貝爾的背影。

 

  「明明就……什麼都忘了啊……」傑多的嘀咕沒有讓任何人聽見。

 

 

 

  又過了五天,阿貝爾再度收到利恩的信。

 

  從信中可以得知利恩的簡單近況:利恩和阿奇波爾多已經達成共識,正要前往帝國,若此趟行程順利,結束後一定會和阿貝爾見上一面。

 

  雖然不清楚友人是為了什麼目的才會前往帝國,但鐵定是為了很要緊的事。利恩來去匆忙,因此阿貝爾也就沒有回信,不然還真想把傑多介紹給利恩認識一下。

 

  阿貝爾只有在晚餐時間才會見到傑多,日復一日的相處,多少拉近了兩人的距離。

 

  傑多的戒心很高,恐怕是源自於他生長的環境,但本質就是個彆扭又可愛的小鬼,雖然常常爆出粗口,但也完全不影響阿貝爾對傑多的好感。

 

  「我說……傑多你到底把食物吃到哪裡去了?吃這麼多,還這麼瘦……」

 

  「大叔你怎麼愈來愈婆婆媽媽了?小爺我就是食量大,請不起就直說。」

 

  「我什麼時候介意你的餐錢了?」

 

  阿貝爾失笑,每回關心都被傑多用這種方式反彈回來,阿貝爾早已習慣了,看來傑多不擅長接受別人的好意啊。

 

  「對了,大叔,白白吃你這麼多天,就告訴你一件事好了。」

 

  「嗯?」阿貝爾已經放棄糾正傑多對自己的稱呼了。

 

  「不久之後,這個城鎮將被渦侵襲,大叔你沒事的話盡速離開吧。」

 

  「你怎麼會知道?」

 

  「直覺。」

 

  傑多沒有吐實。阿貝爾發現自己從傑多眼中的那一點閃爍就可以得出這種結論,心情瞬間複雜起來。

 

  自己對傑多,究竟是了解,還是連表象都看不透?

 

  關於城鎮將發生渦災這件事,阿貝爾也早有預感,打從在荒野中見到從星幽界逃出來的零星魔物開始,就一直待在小鎮中觀察。

 

  等等……以傑多的年紀來看,就算知道世界曾被渦侵襲,也不可能清楚渦來臨前的種種異象。渦的研究都保留在導都潘德莫尼和滅亡的連隊內,與兩者無關的傑多怎麼可能……!

 

  「吶……還有一件事……」

 

  傑多的話語打斷了阿貝爾的思考,抬頭看向眼前的少年,才發現傑多用沒見過的認真表情看著自己。

 

  「我要離開這個世界了,這些日子承蒙照顧啦。」

 

  傑多故作輕鬆的語調讓阿貝爾迷茫了,讓他忽地覺得自己和傑多身處在另一個空間,聽不見酒館中其餘人的談笑聲,在這安靜的世界中只剩下傑多淺淺的呼吸。

 

  阿貝爾回神的下一秒,凌駕在思考之上的是完全無法控制的暴怒。

 

  「你在說什麼!死亡並不能改變現況!給我想清楚一點!」

 

  「我、我才不會尋死。」傑多被阿貝爾的大音量嚇得微微往後縮,撇開臉不去看對方的表情,癟著嘴解釋:「大叔你別誤會了,我要說的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離開這個世界?」阿貝爾狐疑地看著傑多,「你到底在說什麼?」

 

  「這……不干你的事。」

 

  自認為把話交代完畢的傑多正要起身離開座位,手腕卻被阿貝爾抓個正著,傑多沉下臉,一臉不耐地說:「你放開我。」

 

  阿貝爾有一點慌,想也沒想就道出內心還沒成形的思路,「我做錯了什麼嗎?」

 

  傑多一時語塞,游離的目光是在逃避阿貝爾的灼熱視線,雙手腕都被對方捉住,就算想逃也掙不開這個肌肉大叔的掌握。

 

  「傑多?」

 

  「……」

 

  「你說話啊?」

 

  「……」

 

  「你到底在害怕什麼?」

 

  「……錯的人,一直都是我。」

 

  雙手腕都被挾制住的傑多順勢將身體往前傾,揪住阿貝爾的衣領,從一個由上而下的角度將柔軟的唇貼上去。阿貝爾愣愣地看著在眼前放大數倍的小臉蛋,腦中一片空白,抓著傑多的手隨之一鬆,傑多完全不給阿貝爾發問的機會,用像是逃跑的速度奔出酒館。

 

  酒館中的人持續談笑、喝酒,無人注意到這桌的騷動,阿貝爾足足愣了三秒才追出去。

 

  「喂!等等……?」

 

  月明星稀,傑多的影子落在街道盡頭,阿貝爾在追趕的同時,腦海中清晰地閃過剛才的畫面——傑多的眼角含著淚,漂亮的紫眸中盡是癡戀。

 

  那你為什麼要逃?為什麼要哭泣?

 

  傑多奔跑的速度很快,在小巷弄中尤甚,阿貝爾必須全神貫注去追才不至於跟丟。

 

  很快的,傑多鑽進一條漆黑狹長的巷子。每一天晚餐過後,阿貝爾都看著傑多走進這裡,基於禮貌,阿貝爾沒有跟進去過,總以為小巷的盡頭就是傑多的住所。

 

  這是阿貝爾首次踏足這條朦朧月光照不進的巷子。

 

  為了閃過堆疊的木箱、散亂一地的無主之物,阿貝爾的速度慢了下來,傑多的足音已然消失。等到阿貝爾穿過了所有的障礙,呈現在眼前的是巷子盡頭的一堵牆。

 

  那是一堵嚴實而高聳的牆,牆角積聚了凌亂的雜物,四周沒有任何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焚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