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 碎碎念】

 

之前參加了一場玩家舉辦的UL對戰活動,主題是傑多千里尋夫,得到一點靈感,重新組織一下、加入很多糟糕的元素,又變成一篇文了 =w=

字數預估在2~3萬之間,想說日子也近了,就順便充當一下阿貝貝生日賀文好了 OwO 你的誠意呢

以下掃個雷。

 

 

掃雷:

1. 各種OOC

2. 狗血、超展開、無限腦補。

3. 劫影組有,火箭隊有,還有R卡龍套出沒。

 

 

前情提要:

1. 時間點為3395年,阿貝爾與傑多在貧民窟相遇,展開為期七天的短暫相處,此後阿貝爾離開貧民窟去尋找失約的小天使。

2. 利恩沒有死在荒郊野外,阿奇沒有丟下徒弟亂跑。

3. 火箭隊沒有馬上找到傑多(意即傑多R4沒有發生)。

 

 

 

 

 

------------------正文分隔線------------------

 

 

 

 

〈一〉愛情兩個字

 

 

 

  那是像平常一樣的早晨。

 

  緩緩上升的太陽帶來溫煦的光,照過一間又一間貧民窟的矮房,裡頭的人們開始一整天的勞作,在貧民王的管理下,雖然過不上什麼富裕的生活,但只要願意工作,都能混得一口飯吃。

 

  被貧民窟的人們當作精神寄託的紫髮少年,此時卻坐在一片屋瓦上,一臉迷惘的看著逐漸上升的金色朝陽。

 

  從阿貝爾離開的那天起,傑多發現自己愛上了早晨這片光,帶著不燙人的熱度,柔柔的照在自己身上,就像……阿貝爾的手掌輕輕揉著自己的頭髮那樣。

 

  一想到那個爽朗的男人,傑多不自覺地感到羞窘,他其實是很排斥被人觸碰的,但是阿貝爾……傑多也不明為自己為何會容許那個男人的動作、又讓對方在心中佔走了一個位置後就這樣失去的蹤跡。

 

  傑多唯一能確定的是,經過了短暫的七天相處,自己再也找不到下一個能讓自己如此在意的人。

 

  這種在心中悄悄甦醒、開始鼓噪的感覺是什麼?

 

  傑多沒有時間深想下去,身為貧民窟之王,貧民窟的生活、貧民窟的夥伴、貧民窟的未來就是他最需要關心的事。遠在天邊的太陽,就只是每天這樣靜靜遙望的對象。

 

  如果……能再見到他一面的話……

 

  「傑多!」是夥伴的聲音。

 

  傑多低頭看向出聲呼喚自己的少年,只見對方的神色有些焦急,「怎麼啦?」

 

  「有很多外地來的貧民帶著生病的親人來找你,想要請你替他們治療……」

 

  沒有等夥伴把話說完,傑多已經從屋頂上輕巧地跳了下來,貧民窟的房子普遍低矮,這一跳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損害。

 

  「我懂了,你帶路吧。」

 

 

 

  傑多在貧民窟中擁有許多夥伴,這些弱小的群眾依附在傑多的力量下,自行組成「傑多家族」。除了一批因為年紀相仿而較為熟識的夥伴,傑多不會主動去關心這些貧民,但也見不得別人欺負他們。這些弱者就像以前任人欺凌的自己,縱使傑多明白每個人的生死皆有定數,但還是忍不住屢次動用力量,在可行的範圍內去幫助這些人。

 

  來的人竟然有數十個之多,傑多有點詫異,但還是一一為其改善症狀。

 

  傑多不是醫生,相反的,他對醫療方面的知識極其缺乏,就像尋常生活在貧民窟的人一樣。但傑多掌握的「因果之力」可以改變使人們生病的「因」,讓身體健康的「果」得以體現出來,傑多也不知道該如何向大眾解釋自己的力量,一方面也覺得保持一點神祕感較易於管理貧民窟,也就這樣讓日子過了下去。

 

  「謝謝您,傑多大人。」

 

  最後一位請求者感激地表示,傑多一個閃身躲過眼前幾乎要跪在地上謝恩的貧民,他擺擺手、把剩下的安置工作交給信任的夥伴們,就獨自回到了自己的住所。

 

  動用力量的代價是精神上的疲憊,但能夠幫助到需要協助的人,傑多也是很高興。

 

  那是被需要的感覺。

 

  回到屋子內的傑多並沒有馬上入睡,他想著剛剛改變因果時的奇異感,只要腦中想得到的畫面,都能一一化為現實。

 

  那麼……

 

  傑多閉上雙眼,腦海中勾勒出一個健壯的身影,有著燦金色的層次長髮以及陽光般溫暖的笑容。傑多描繪出的阿貝爾非常真實,就像他們相處的那幾天,在兩人共進晚餐的短暫時光,男人會在詢問委託進度的同時,像偷襲一樣用那雙大掌搓揉自己的頭髮。

 

  不斷的想、努力地想、像是要用盡全身力氣那樣去想像阿貝爾……然而在睜開眼之後,昏暗的房間裡仍然只有傑多一個人,透涼的空氣像是在嘲笑傑多那不切實際的想望。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見到你呢?

 

  傑多沮喪地環抱住膝蓋,將臉埋在雙臂間的空隙中,就這樣靜靜的、靜靜的呆坐著,像是睡著了一樣,虛度了一整天的時間。

 

 

 

  今天是個晴光燦爛的悠閒日子,傑多一如往常地在貧民窟和周邊城鎮晃蕩,城裡不知道在熱鬧什麼,商店的櫥窗出現大量飾品,沿街出現賣鮮花的小販,高級餐飲店也掛起大大的布幔,上面寫著傑多看不懂的字。反正這又是商人的祭典吧,比起這些能夠滿足物質慾望的東西,傑多更在意夥伴們吃飽了沒。

 

  一個多月前從阿貝爾的委託中得到一大筆報酬金,有一半都花在大家的伙食費和日常用品上面了,也有好一陣子沒有冒險行竊,傑多不由得認真思考起是否該另闢財源。

 

  「這樣就暫時不會為吃的困擾了吧?這在期間找個合適的工作做吧。」

 

  阿貝爾離去前的叮囑突然不由分說地浮現在傑多的腦海中,少年呆了半晌,才滿臉通紅的甩去回音般的低語。阿貝爾的聲音略嫌低沉,和傑多說話時總會帶上一點點無奈和滿滿的關心……阿貝爾現在又在做什麼呢?他找到那個利恩了嗎?傑多驀地又想起了這個疑問。

 

  「傑多!終於找到你了!」

 

  呼喚傑多的人是同為貧民窟夥伴的少女‧梅莉莎,年紀和傑多相仿,是個樂觀活潑的女孩子,也很會照顧人,在傑多的夥伴群中非常有人緣。

 

  傑多有點不解地看著梅莉莎,少女今天的神態……好像跟平常不太一樣?

 

  「傑多,我、我有話想跟你說。」

 

  梅莉莎就這樣拉著傑多離開了人來人往的大街,走進他們熟悉的貧民窟巷弄。在亂糟糟的貨物箱之間、破了洞的遮雨棚架之下,梅莉莎的臉龐微微泛紅,將一直攢在手中的東西展示在傑多眼前。

 

  「傑多,我聽大家說今天是情人節,所以我……這個送給你。」

 

  那是一個木盒子,裡面裝著兩條手工項鍊,吊墜的部分雖然不是什麼昂貴的石頭,但是做工很精細。一大一小的墜子靜置在絨布上,那樣的心意沉重得讓傑多感到喘不過氣來。

 

  「我存了一年的錢,幸好趕得上在這一天給你……」

 

  「為什麼要送給我?」

 

  「我一直很喜歡傑多……」梅莉莎羞赧的低下頭,捧著木盒的指尖卻開始泛白,「傑多很強大,總是用力量保護我們,我……我很喜歡這樣的傑多……」

 

  傑多發現自己的喉嚨有點乾,現在的梅莉莎全身散發出一種非常熱情的氣息,這裡面的感情……他擔不起。

 

  「對不起……」

 

  「……傑多?」

 

  「我……我不能收下這個。」

 

  「傑多覺得我配不上你嗎?」

 

  「不、不是的!」眼見梅莉莎的眼眶霎時紅了,傑多結結巴巴的拼命解釋:「我也喜歡梅莉莎,可是……可是不是那種喜歡,我……我們是夥伴,很要好的朋友,我……」

 

  「傑多有喜歡的人了嗎?」

 

  「……」

 

  傑多下意識地想要否認,但腦海中卻又沒來由地閃過阿貝爾的影子,輕啟的嘴唇發出幾個音,卻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眼見傑多沒有答話,對傑多也有一定程度了解的梅莉莎抿緊了嘴唇,抱著木箱快步跑離這條小巷子。

 

 

 

  傑多知道自己傷了梅莉莎的心,但也不知道該如何補救──傑多向來不會處理感情方面的事。自從幾年前家族被滅,此後傑多已經養成了不會對他人輕易透露想法的習慣,縱使和貧民窟的夥伴們關係緊密,傑多仍然不會將煩惱中的事和一些感觸表達出來。

 

  一連好幾天,傑多都避著不和梅莉莎碰面,希望梅莉莎的念頭可以逐漸淡掉。然而傑多忘了貧民窟是沒有秘密的,事情在某次夥伴聚會上整個炸開來了。

 

  「憑什麼梅莉莎喜歡你,你卻不接受她!」

 

  吉克揪住傑多的衣服大聲咆哮,被吼得有點發傻的傑多還沒搞清楚狀況,一群人就湧上來架住因為酒醉而失控的少年。

 

  「不關傑多的事,吉克你冷靜一點!」梅莉莎哭了,是因為夥伴爆發衝突,也是因為秘密在大庭廣眾間被戳穿,一群少女圍住梅莉莎安慰她,也開始指責吉克。

 

  「吉克,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傑多說話!」

 

  「別忘了傑多是我們的王啊!」

 

  吉克也是傑多的夥伴之一,年紀大了一點,個子較高,雖然外表瘦削,卻因為長時間勞動而擁有結實的肌肉,辦事能力也很受同伴信賴,這次卻因為憤怒而完全失去判斷能力,脹紅了臉,惡狠狠地瞪著傑多。

 

  「你說啊!為什麼不接受她!」

 

  「我對梅莉莎……不是那種感情……」傑多僵硬的表示,在這一瞬間自己又傷害了梅莉莎一次,為什麼感情這方面的事會一再地傷害自己重視的人,傑多開始不懂了。

 

  「梅莉莎那麼好,連我都……我都……」

 

  「……」傑多閉上雙眼,不想去看夥伴因為憤怒而扭曲的面孔,「我有喜歡的人了,這樣你滿意嗎?」

 

  「那是誰啊!你說啊!」

 

  「那是我自己的事,不需要你來過問。」

 

  「……我懂了,你在說謊。」吉克突然嘿嘿嘿的開始冷笑,卻又在下一秒高聲怒吼:「你以為你這樣說我就會原諒你嗎?我才不管你有那什麼鬼力量,誰都不能傷害她!」

 

  吉克朝傑多揮出拳頭,而傑多眼中閃過千百個可以避開這一拳的未來,但最後仍是結結實實的挨了這一拳。

 

  一縷鮮血從傑多的嘴角流了下來,會場瞬間靜默成死寂,吉克的酒醒了大半,鬆開抓著傑多衣服的手,怔怔的說不出話。

 

  傑多只覺得內心有什麼東西慢慢瓦解了,伸手擦去嘴角的血漬,轉身走出會場,夥伴們自動讓出一條路,沒有人敢伸手攔住沉默的傑多。

 

  當天晚上,傑多收拾好一些簡單的行李,帶上武器、食物和所剩不多的金錢,悄悄地離開了貧民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焚影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